个人资料
正文

2018 母女迪拜游 ( 第二天 )

(2018-12-17 14:39:14)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醒来, 时差已经完全倒过来了。酒店的早餐自费, 价格从AED 40 到160 不等,但吃的东西非常丰富。
 
女儿今天又会,我自由活动,今天的安排是去著名的黄金市场, 香料市场和迪拜旧城。选择了乘坐轻轨出行。
 
迪拜的轻轨又便宜又方便, 总共两条线, 肯定不会丢。今天一天的经历, 完全颠覆了我们在媒体里看到的中东。
 
上车的时候正好是上班时间, 衣冠楚楚的上班族让你以为在纽约(除了人家的设施要新很多)。 进进出出的人们井井有条, 车厢里安安静静, 偶尔可以看到几个包头布的。每处都有英语标志, 好像人人都会一些英语, 包括给汽车加油的印度人。如果你有问题, 人们都很乐意帮助你。我一个人逛了一天, 一点也没有恐惧感。
 
只是在迪拜旧城的码头, 看到贫穷的搬运工, 和这个城市的繁华, 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黄金市场, 香料市场紧相连。销售人员过于的热情, 让我们久居北美的人, 非常不习惯了。
 
他们常会问你从哪里来的, 我就说从中国来的。他们马上中文就出来了, 什么我爱你啦, 什么习大大, 彭麻麻。一听中国人, 他们会向你推销藏红花。我对买东西没有兴趣, 后来遇到一个印度小鲜肉, 不仅帅气, 还有一副带有磁性的声音, 让我免费吃这吃那。没能捂住荷包, 不仅买了藏红花,还买了一些其他东西。
 
 
迪拜轻轨站
 
迪拜旧码头
 
 
迪拜黄金市场
 
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戒指
 
迪拜香料市场
 
黄金般贵的藏红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