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是孩子永远的家----母亲节感言

(2015-05-10 13:33:22) 下一个

“有妈才有家。 妈在,家在。”


今天是母亲节,微信群里收到无数对妈妈们的祝福。而上面这一段话,却深深地触动了我。

我的心难以平静。

经常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很少回国? 我经常的回答也是,那里已经没有家了。没有了母亲,没有了家,那里哪怕能给我带来片刻回忆的东西,都荡然无存。

有母亲的家,对我来讲只是遥远的梦。而这个梦,在我二十多年前漂洋过海的时候,就醒了。

 

而今,我也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了。我祈祷上天,让我好好地活着,就为了孩子,有一个母亲的家。

我不期待孩子能给我什么回报,因为她从来就没有欠过我什么。相反,我应该感谢孩子,她给我生命带来了如此多的欢乐;她成就了一个完整,坚强,能干,幸福的女人;她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

然而我期待着孩子的牵挂,我等待着孩子的每次电话,期盼着孩子的每次回家。孩子送的每次礼物,都会让我感动。

母亲不仅仅是岁月,母亲更是孩子永远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動
我也這麼想
不只為自己 也要為女兒保重身體 不要成為她們的付擔
也讓她們有個娘家 可以偶而撒撒嬌 訴訴苦
maryf2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不要等待孩子给你打电话,主动给你的孩子打电话你会感到一样的高兴快乐的。你的孩子会喜欢你给他打电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