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那多灾多难的小鸡们 ( 上)

(2014-09-11 13:11:36) 下一个

几个月前,买了几个小鸡,那个兴奋劲,有点像当年刚刚养了孩子。

从前不明白老美为什么把狗啊猫啊看得那么重,直到自己有了这几个小鸡。

小鸡在我家幸福的成长,我家老俩口惯这小鸡,有点像当年我们惯我家闺女。可是不管我们多么用心地善待我们家小鸡,我那些美丽善良的小鸡们,却死的死,伤的伤。最初的八个鸡,到如今就剩下四个,其中一个还是瘸子。

痛定思痛,还是我对她们太好。过度的宠爱有可能就变成了伤害。

小鸡刚到我家的时候,正是大冬天。毛茸茸的小鸡们实在是太可爱了。我每天把她们搬到厅里的窗口下晒太阳,吃饭的时候搬到饭桌前陪老公(哎,替我家大叔叹口气,没有小蜜们陪,只有小鸡们陪)。在有次搬运的时候,有一个小鸡从盒子里跳了出来。几天后,不满月的小小的生命夭折了,我把她埋在了门前的山坡上。


春天来了,小鸡们也慢慢长大了。随地大小便的小鸡们已经不能再放在家里了。于是,小鸡们被搬到了后院,待在了小小的鸡笼子里面。

大妈我实在不忍心看见小鸡们委屈地待在鸡笼子里面,每天也会让他们出来放放风。就是这样的放风,让我家的鸡一个接一个地舍我而去。


三月的一个中午,天有点阴,我把小鸡放了出来。正好有一朋友来访,陪朋友在家吃一顿饭的功夫,大黑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其他的小鸡则惊魂落魄。

于是,那个周末,我家大叔和一朋友花了两天功夫,建起了一个大鸡笼,让小鸡们有了一个大大的house

 

四月的下旬,我家大叔回中国客座去了。临走前,千叮啉万嘱咐,一定要看好这些小鸡们。

我信誓旦旦,我办事,你放心。


在没有老公陪伴的日子里,小鸡们让我有了天天回家吃饭的理由。每次回家的时候,所有的小鸡们都挤在鸡笼子的门口,争先恐后,眼巴巴地看着我,令人疼爱。而鸡从鸡笼子里跑出来那高兴的样子,让我心里甜丝丝的。


谁知老公离开后的第五天,给鸡放风。我进屋就呆了抽一袋烟的功夫。等我出来到后院,看见一只老鹰腾空而起。

所有的小鸡都不见了!只剩下空荡荡静悄悄的后院。那刚刚新建的鸡笼,让我有一种鸡去楼空的心痛


那一刻,俺体会了什么叫说没有就没有的感觉了。


我欲哭无泪!我到处寻找!我呼唤着她们的名字。。。。。


我找到了大黄,她倒在游泳池旁的草地里。她的
羽毛到处都是。她那最后的垂死挣扎是多么悲惨的一幕。


老公临行时的叮嘱,小鸡们
可爱的神态,不时浮现在我脑海。我恨我自己,如果我能早出来一分种,如果我不进屋里,悲剧就不会出现。


我继续寻找,我在
fence 的后面找到了大白! 她还在惊魂落魄。

那一刻,我想把大白送给我的一个朋友,我不想让她孤独,我也不想有另一次伤痛。


过了好长一会儿,我听到了一种声音。开始,我还以为是小鸟,那嫩嫩的脆脆的声音。这种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近。


我确定,那是我们家的小鸡发出的。


一个美丽的画面出现了。在芦苇下的一片枯叶里,小花慢慢地站立起来,眼睛里流露着恐惧。接着,第二个是小黄,第三个是小黑,第四个是小美丽,她们都站了起来!


原来她们都钻进了枯叶里。

我失而复得,我欣喜若狂。。。。。。


当我把大黄遇难的消息告诉老公的时候,我能
到电话那边老公的心痛


我不忍心看大黄的样子,咬咬牙把大黄的身体移到了后院 fence 外的山坡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是的,四个鸡下蛋,四个颜色。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的大妈' 的评论 : 这些彩色蛋都是你的鸡下的?好漂亮!!特别想要养下彩蛋的鸡。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您好,我们好像有很多兴趣一样。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在讲我的经历。养过两次都失败了。第一次是朋友给的10只小鸡,每次把它们放出来防风,它们都高兴地飞很高,然后叽叽喳喳地叫着,好让人疼爱。也是一次上晚班,下午2点离开看它们玩得特高兴,不忍心把它们关回笼子里。想着11点到家应该没问题。谁知小鸡们自己进到开着门的笼子,门开着,猫进取把它们全咬死了。回到家没听到它们稚嫩的叫声,我的心掉到冰窟里一样。从来没有如此恨过猫。第二次买的18只,养到1-2斤重了,也是因为工作离家两天,让野动物把鸡笼咬开。现在想起还心痛!!他们真的很可爱。我对不起它们。造孽啊!现在不敢再养它们了,我只会带给他们灾难。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夸奖,论写作,还得向妹妹好好学习。
替我抱抱我那可爱的小闺女。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文学城首页看到这个标题,心里想会不会是姐姐写的?果然猜中!
看你的描述我的心都跟着疼,姐姐文笔真好!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马识途' 的评论 :

吃自己养的宠物的人,是写不出这样文字的。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ow?!' 的评论 :

看来您也是养鸡人。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估计鸡肉已经落肚了,再弄几个字来诓人。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把儿埋在山坡上,让儿的坟墓向太阳。。。”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出了养鸡人的味道!

请继续哦,写她/他们出嫁/迎娶,埋窝。。。到你当“婆婆”或“奶奶”。。。

当有一天,你在村口拍拍手,你的“孙子”,“孙女”。。。从四面八方往你奔来,到时候,你再掉老泪吧。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小动物们生存不易。你这么心疼它们真让我感动!
咋就五毛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