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母在,不远走

(2014-07-01 10:19:28) 下一个

女儿终于结束了第一年的住院医,前往纽约,开始她后四年的住院医生涯。

 

6 27 日星期五,懂事的女儿回家住了一晚,临行前来跟老爸老妈道别。

 

那天晚上,当临睡的女儿给我goodnight 拥抱的时候,我亲吻着女儿那细嫩的脸蛋。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我妈,眼泪在我眼眶里转。

 

第二天清晨6 点,当我起床给女儿他们送行的时候,汽车正在缓缓地从家里往外出去。我不想打搅他们,静静地目送着汽车,直到汽车完全消失在森林中。

 

女儿走了,她人生路上的又一次出发。幸运的是,这次离家又不是太远。

 

二十多年前,当我还是我女儿这个年纪的时候,我做了我人生中至今为止最正确的事,高中就离开家的我,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分别多年的父母身边。和我老公结婚,给我父母招了一个“上门”女婿。

后来,我生了女儿,爸爸妈妈就早早退了休,帮我来带孩子,还请了保姆。那几年,应该是我父母一生和我一起度过的最快乐的日子。


然而,出国的浪潮,把我们推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记得出国之前和爸爸妈妈临别的时候,看到伤心的妈妈,爸爸安慰道,他们三年就回来了。


哪曾想,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心中挥不去的痛,整整伴随了我二十多年。

 

女儿上大学前我就开始画圈,离家的距离是汽车可以一天开到的地方。


感谢上天给了我一个乖乖女,听从了妈妈的话。这么多年来,什么时候想闺女了,我们就能容易见上面。


父母在,不远走。多好!

 

这是去年感恩节,女儿中午请我们去她那里吃火鸡。给我们两个小时的用餐时间,下午她就上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看了好感动!特别理解你的心情,你看我新写的送女儿上大学那篇了吗?我哭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