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发榜的日子里(2 )

(2013-03-14 16:04:36) 下一个

 

初中之前的女儿,用很多人的观点,是远远地掉到起跑线后面的那类学生。我和老公都认为,小学吗,多玩玩。所以只要功课拿A回家,爱干嘛干嘛,以后上个州立大学省钱离家又近。

女儿到了初一,第一次参加了西南地区中学生science 比赛。女儿在朱叔叔的帮助下,轻易地拿下了lifescience的第一名。后来这个朱叔叔成了美国科学院为数不多的中国人院士之一。这个奖是否成就了这位大科学家的今天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这个科学家的灵气影响到了女儿。女儿第一次尝到了成功的快乐。

第二年,女儿又参加了同样的比赛,满怀希望地又可以拿第一名,结果拿了第三名,哭的像个泪人。

第三年参加学校的Mathcounts,那时候我才对闺女刮目相看了。

记得那是市里的中学生Mathcounts的个人决赛,我去晚了。当我进去的时候,礼堂里挤满了人,我只能站在后边。比赛是这样的。抢答题用幻灯打在荧幕上,俩个孩子一对一PK,抢答数个问题后,赢者留下,和下一个PK。女儿居然坚持到了最后。我就听到旁边的老美说:“thisgirl is great。”我当时脱口而出,“this is my daughter!”  我的兴奋不是因为女儿拿了第一名,而是她居然能坦然地站在这么多人面前正确地回答问题。当年那个胆小怕事,见了生人就哭的女孩不见了。

后来,女儿参加一些比赛,大大小小的奖牌拿了一堆,我也从来没当回事。

初三的一次field trip,让我惊奇发现女儿对人体的兴趣。那天他们学校组织到一个地方看人体标本,女儿回来后兴奋的像中了奖一样,在电话里和她爸爸聊了一个小时。那对我来说可怕的人体器官,在她眼里,简直就是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学医是我母亲对我的梦想,多少年来,我一直把这个梦想有意无意地传递给我女儿,也算是对早逝的母亲的一种怀念。如果女儿能实现我母亲的梦想,对我将是最大的安慰。

从那以后,我开始向前辈们打听孩子学医的路应该怎样走,但在我认识的人群中,那时还没有一个学医的孩子。我就这样一步一步地陪着孩子不知不觉地走到今天。

 

我想把我的故事写下来,也许我的故事会给妹妹们提供一些有用的参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raceIsSoBeautiful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哪间学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