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nfree

和所有视觉艺术爱好者的交流平台
正文

美国噩梦和荒芜的选择 (图)

(2013-01-31 12:48:15) 下一个


圣诞前夕开车去缅因度假的时侯路过了康州. 看到84号公路上的路标赫然写着“Sandy Hook", 想到前几天在这里发生的惨案,去欢度节日的心情一下子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是说不出的沉重和悲伤。新年以后,每天早上送儿子上学,看着他蹦蹦跳跳地跑进校门,我都会感到隐隐约约的不安。好在Sandy Hook 以后,枪支管理的话题随处都可以听到,在公司里也不例外。有一个在很多问题上和我观点都很相似的美国同事。他甚至曾经在工作上为了支持我,顶着跟他自己的老板干。就是这么一个人在禁枪问题上跟我争得面红耳赤。他的观点在持枪自由的观点中很有代表性:一 枪案中的凶犯大多是精神上不正常的人。如果社会多加紧惕,在案发前对这些人采取措司,惨案就不会发生。持此观点的人把世界分成黑白两半,没有认识到人性的脆弱和fallability. 事实上,人们也没有发现很多事件的当事人在案发以前有什么不正常。二 即使禁枪法案通过也不能消除枪击事件。这个观点好像在说如果禁止酒后驾车不能根除酒后驾驶,那么就不用禁止酒后驾车。三 持枪自由受宪法保障。禁枪与否是个哲学问题。是的,从哲学的高度来看这个问题,我也觉得人们应该拥有选择的自由。但是禁枪却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同事跟我提起他的父亲有一家酒店。这家酒店被持枪抢劫了无数回。他从小就希望能够自己也拥有枪,这样就可以保护他父亲和家里的财产。他父亲是个坚定的反对持枪者。我提醒他是他父亲的智慧让他们一家人到现在都安然无恙。试想如果他父亲和歹徒枪战,很有可能两败俱伤。同事还提及禁止暴力游戏才会根除枪支伤害事件。可是现在的孩子已经接触了那么多暴力游戏,如果不禁枪,将来这些孩子长大了不是更可怕吗?美国和它象征的价值观是无数移民被井离乡在这里生根的原因。祈祷来到这里的人们都能实现American Dreams 而不是American Nightmare. 创作了两张油画,希望能为美国的禁枪法案做点儿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創意的油畫,鎗嘴與燭台,戰爭與和平,
也要稱讚;小姑娘的眼睛传神.好细腻!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油画!
小姑娘的眼睛传神.好细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