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狐仙【原创】《6. 花季-上》

(2013-11-27 11:01:56) 下一个
一个被美国父母收养的中国女孩的成长和她的爱情故事。
*****************************************
我去镇里的运动中心练习完溜冰,在更衣室收拾东西。看见打冰球的罗斯在换运动装,准备进溜冰场训练。她穿上运动装后,原先鼓鼓的胸脯,一下子消失了。我很好奇,她现在的胸脯跟我的一样,平平的什么也没有,为什么一穿上衣服,她的乳房立即变得大大的。
罗斯看我盯着她看,抬头问我:“央娜,你在看什么?你不会是同性恋吧?”,我说:“我想知道你的乳房是如何突然变大的?”,罗斯两眼睁得大大的看着我:“央娜,你不会连这个也不知道吧。是胸罩!看看我的胸罩。这叫最大提升胸罩,可以把A杯立刻变成C杯!”

我背着一个大号运动挎包,把溜冰鞋搭在肩上,从运动中心出来往家走。路过镇中心的大教堂时,看见曾经跟我一起上过同一个小学的杰克,玛丽和另外三个朋友,坐在教堂广场石像的台基上闲聊,他们现在在同一个中学上学。

记得我六岁的时候,跟杰克一个幼儿园。有一天,杰克的妈咪领着杰克,拿着毛绒绒的玩具狗敲开我家的门,告诉妈咪说她家杰克要做我的男朋友。我当时吓得躲在妈咪身后,四哥却跑过去,一把抢过玩具狗,说是帮我拿着。杰克就哭了,一定要我亲自接过他的玩具狗。上了小学后,杰克因为长得帅,喜欢他的女孩子多起来,他就把我扔在了脑后。一次我们年级坐校车去阿迪朗达克山里春游,在车上,杰克坐到我身边对我说:“央娜,我虽然有女朋友,可我还是最喜欢你,将来我只会娶你做我的妻子。”,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当时的女朋友珍妮拉着耳朵拽走了。
我从他们附近走过时,跟杰克他们打招呼,杰克喊我过去。我最近无聊的很,就走过去跟他们凑热闹。
杰克穿着宽大的牛仔裤,裤腰卡在臀部,像三岁的孩子上完厕所提不上自己的裤子。杰克他们说话时,像说唱歌手那样,身子摇晃着,脖子像鸭子一样前后摆动着。我知道他们是在装酷,可他们装得像也罢了,他们装得也太夸张了,让人看了反觉着滑稽。
我放下背包和溜冰鞋,坐在玛丽身边。玛丽也是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跟我击了下手掌,算是打了招呼。
杰克甩了一下头发,歪着头,摆出一副很酷的造型,说:“嘿,呦,央娜,你还在上那个他妈的修女学校吗?”
我懒懒地拖着长声说:“嗯,是啊…,没有男人。”
杰克的母指和食指叉着下巴,做思考状,点着头说:“嗯…,不过,我现在发现修女挺性感的。”
大家都在各自发着呆,没人搭理杰克。沉闷了一会儿,杰克梗着脖子又说:“唉,央娜,你还想做我的女朋友吗?你要是答应,我他妈的现在立马把她们全甩了。”
玛丽在旁怂怂肩,一脸的轻蔑,说:“你想什么时候滚都可以,我他妈的早就厌烦你了。”说着,拉过身旁的汤姆跟他亲吻起来。
杰克楼着我的肩,也把嘴凑了过来。我试图躲开,可杰克还是把嘴紧紧地贴到了我的嘴上。我用手掌狠狠地把杰克的下巴推开。杰克愣头青似地问:“怎么了?央娜,难道你还是个处女不成?”
“处女”这个词在我们这个圈子里,可不是什么好字眼。那是“没有性经验”的代名词,我可不想让人觉着我是个幼稚无知的小女孩儿。
我学着杰克说话的样子说:“你他妈的嘴里一股洋葱味儿。”,杰克抓起身边的水瓶,喝了口水,漱了漱嘴,把水吐到地上,然后咕嘟咕嘟地喝了两口水,又过来紧紧地搂着我,把嘴巴贴了上来。
杰克的一绺金发横在我眼前,在阳光的照射下发着金光,那金色的光芒刺激着我的眼睛,让我有些睁不开眼,我只好微闭双眼。朦胧中,那模糊的金黄色的光线里,透着一个遥远而又熟悉的俊美男孩的面容。那个俊美男孩瞬间变成了一个高大,英武的美男子。我顿时有一种渴望,渴望那美男子用他结实的臂膀紧紧地拥着我;用他性感的双唇亲吻着我。我陷在一片虚无缥缈的幻境中,如痴如醉……
一阵手机铃声把我从梦幻中拉出来。我一把推开杰克,忙乱地在口袋里翻找着我的手机。
手机那头传来大哥哥的声音:“嗨,央娜,你好吗?在干什么?”
“我很好,我,我在外面跟朋友玩。”,我有些慌乱,心里像揣了个小兔子一样砰砰乱跳,仿佛我正在做一件见不得人的事而被人发现了。
“央娜,这个周六你会看我的演唱吗?”大哥哥接着说。
我极力控制着由于心虚而有些变调的声音,说:“那是一定的!哥哥,祝你好运!加油!”
“嘿嘿,我就是想听央娜的一声加油。替我问妈咪和爹地好。”
“好的,哥哥。”
“规矩些噢,狐狸。我爱你,再见。”
“再见,我也爱你。”
我神情慌乱地应付着大哥哥,还好是在电话里,大哥哥看不到我的表情。
我放回手机,慌慌张张地捡起地上的物品,对杰克说:“对不起,杰克,我得赶快回家了。”我一边说,一边拿着我的行装往家跑。我听见杰克在后面喊道:“央娜,给我打电话。”

这个周日,大哥哥作为纽约州的乡村歌手,被邀请在位于新泽西的巨人体育馆的橄榄球联赛开赛前,演唱国歌,算是为本土球队助战吧。这对大哥哥不仅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更重要的是,这是他近年来观众最多的一次表演,到时仅体育馆就有六,七万人次,加之电视上全国性的现场实况转播,这么大的球赛,又是北美的头号体育大赛,观看的人数会成百上千万。这对他的演艺事业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这次大哥哥会以乡村音乐的风格演唱国歌。大哥哥对此非常重视,确切地说,他很紧张。大哥哥早就给我们安排好了贵宾席的座位,爹地和四哥又是橄榄球迷,这次是绝对不会错过的。可惜我有滑冰比赛,我已经进入了州际比赛,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只有爹地和其他三个哥哥们可以成行。妈咪要送我参加比赛,我和妈咪只能留在家里。好在我的这次比赛就在阿尔巴尼。比赛结束后,如果抓紧时间的话,我们可以赶回家,看电视里的电视直播。
星期日,滑冰比赛一结束,我连衣服也没换,就跳上妈咪的车,跟妈咪往家开。
出了体育馆的那条主干道一路下去都不可以左拐,我们往反方向越开越远,妈咪有些心急,开到一个红灯口,说:“我知道这样做违规,但我这次不得不冒一次险。”,妈咪等对面路上最后一辆车刚一开过,赶紧掉转车头,来了个大回转。此时,右边岔路口不知何时撺出一辆车来,正好撞在我这一侧的车头上,好在两辆车的车速都不是很快,只听到一声闷响。
妈咪说了句脏话,把车开到路旁的快餐店停车场内,那辆与我们相撞的车随后也开了进来。妈咪下车查看,我们的车车头被撞了个坑,对方也没有多大的损伤,两人匆匆记录了一下对方的资料,就各自了结了。
妈咪回到车上,坐在车座上镇静了一会儿说:“我真愚蠢!真不该这么做。我的央娜还坐在车里呢。”,我搂搂妈咪,亲吻了一下她的脸说:“妈咪,没关系,我们不是都好好的吗?”
路上,妈咪仍心有余悸地说:“看见了吧,央娜,车祸就是这样发生的。你以后学开车,这些都是经验。”
妈咪的车开进院子,车还没停稳,我就跳下车,一头往家跑。
我进门鞋也没脱,急忙打开电视。
球赛已经开始了,我错过了大哥哥的演唱。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在地上,眼泪顺着我的脸颊趟了下来。
妈咪过来搂着我安慰道:“甜心,别难过,亚当会把现场录像给我们寄过来的。”
“那是不一样的,妈咪,我要的是那个时刻的心灵感应。”,我也不清楚,像我这样的年纪,竟能说出“心灵感应”这样的话来。
四哥以最快的速度,从他的朋友处给我弄到了大哥哥的演唱录像带。大哥哥怀抱吉他,用乡村音乐的风格演唱的国歌,像一曲深情的恋曲,带给人们的,是一种震撼。这就是大哥哥,他的歌是用灵魂唱出来的。
凭借这次演出的人气,一个月后,大哥哥推出了他的第一张音乐大碟-“我的秘密花园”。因为要上学,我没能出席大哥哥的首发音乐会。但大哥哥第一时间把光碟放在今年流行的MP3上给我寄了回来,说是送给我的圣诞节礼物。
我拿着MP3,戴上耳机,坐在院子里大矮树的支叉上,听着大哥哥的新碟,里面的主题曲“我的秘密花园”,尤为动听、感人。歌里唱道:
我有个秘密花园,想把你藏在里面。
春天的花朵遮不住你的美艳;
夏天的风儿抚不顺你的长发;
秋天的枫叶红不过你的笑脸;
冬天的白雪舞不过你的翩纤。
噢,我的秘密花园,
我只好把我的心藏在里面。

我有个秘密花园,我的心藏在里面。
春天的花朵等不及与你争艳;
夏天的风儿等不及抚顺你的长发;
秋天的枫叶等不及映红你的笑脸;
冬天的白雪等不及与你舞翩纤。
噢,我的秘密花园,
默默注视着你,是最好的等待。

花儿偷听了私语;
风儿传播了秘密;
秋叶扇动了谣言;
冬雪背弃了信誉;
我明明看到,
花园的钥匙,握在你的手里。
噢,我的秘密花园,
我心中默念,
别丢了那把钥匙!
千万!千万!

大哥哥那纯厚,犹如磁铁般的嗓音把我带入了一个美丽的花园-大哥哥的秘密花园。那个随着四季的变幻,风景如画的花园里,似乎有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手里掌握着开启大哥哥秘密花园的钥匙。
听着这首歌,我首先想到的是大哥哥告诉我的那位美若天仙的女朋友,我嫉妒那把花园的钥匙不在我的手里。这首优美的爱情歌曲所表述的情感与我的解读有很大的冲突,它不但没有打动我,反而带给了我更多的惆怅和伤感,从此我把它束之高阁。

大哥哥的这首“我的秘密花园”是以乡村音乐的风格演唱的。它明快而又带些忧郁的曲调和歌词,以及歌曲前半部的行云流水和后半部的急转直下的演唱风格,相得益彰,别出心裁,完美地表达了一种真挚、浪漫而又担忧的情怀,倍受青年一代的推崇。此曲一出,立即风靡整个北美,并迅速登上这一年北美歌曲最高销售榜。短短的几个月里,大哥哥的乐队红遍北美,大哥哥一夜之间也成了北美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我中学的最后两年,妈咪决定让我上男女混合寄宿学校。妈咪说,如果再在女子学校待下去,我以后都快不知道如何跟男孩子交往了。
过了新年,爹地和妈咪就开始带我去附近的私立住宿学校参观、面试。最后我被三所学校录取,我自己选定了伯克希尔学校。妈咪笑眯眯地揭了我的底说:“甜心,我知道你为什么选这个学校。是不是你喜欢那个带我们参观的叫乔纳森的男孩子?”
我低头偷偷地笑了笑,对妈咪说:“他看起来很可爱,又很讲礼貌。”
妈咪的眼真尖,不但记得他,还记得他的名字。我们参观伯克希尔学校时,那个叫乔纳森的男孩子充当我们的导游,他跟我是同一年级,只是他比我早一年入学。他的声音很好听,看起来像个小绅士,他的举止让我想起了大哥哥,他说他是学校乐队的,并且他最喜欢的歌正好是大哥哥的“我的秘密花园”。我没有告诉他亚当姆斯是我哥哥。不知为什么,哥哥出名后,我不太愿意向人提起大哥哥,特别是女孩子,看到她们对大哥哥疯狂的样子,我心中总有一种说不清的滋味,毫不客气地说,是那种好像他是我一个人的哥哥,不愿意别人接近他的占有心理。

祖母近来特别喜欢带我逛曼哈顿。我知道为什么。我们两一老一少,一个西方一个东方,一个优雅的贵妇人,一个亭亭玉立,打扮不俗的少女,很难不引起路人的注目。祖母很享受这种感觉,特别是在商店里或咖啡厅里,由于我的存在,她与店员之间多了很多话题,光是孙女这个话题就能让她讲上一阵子,尤其是遇到年轻的男店员,我们总是会得到更友好的服务,这大概是人的天性吧。我每天忙于学习和训练,也巴不得地跟祖母出来散心,并且还是我喜欢的曼哈顿。平时上学没时间,现在放暑假了,我来祖父母家次数就更多了。天气好时,祖父开车把我们送到曼哈顿,他有时会陪着我们一起逛,有时坐在咖啡馆等我们,有时干脆开车回家,等我们逛完了,再打电话叫他来接我们。

我跟祖母在曼哈顿麦迪逊大街的阿玛尼品牌店,看最新上架的女式衬衣,不远处传来一个男子柔媚的声音:“对,这是最新的款式,刚上架两天,它的面料是上等的桑蚕丝。这个尺码只剩下两件了…”,我高兴地悄悄拍着手对祖母说:“奶奶,是杰米!”
二哥读完帕森斯学校,直接留校继续他的研究生课程。我知道他课余还在曼哈顿的第五大道某个品牌店打工,原来是在这里啊,真凑巧。
我站在二哥附近,一直等他招呼完顾客,小声叫了一声:“杰米哥哥!”
二哥看见我们,高兴地走过来说:“奶奶,央娜!你们好!真巧啊,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对了,我今天三点下班。等我一会儿好吗?我们一起出去玩。”
祖母说:“好吧,还有半个小时,我们在对面的咖啡厅等你。”
二哥下了班,到咖啡厅找到我们。祖母却说:“杰米,我累了,你带央娜去玩吧,我先回去了。我把她交给你,只是别玩得太晚了。”
祖母走后,二哥对我说:“央娜,你想去哪儿玩。”
我想了想,有点儿兴奋地说:“不如我们去洛克菲勒中心滑冰场滑冰?”
二哥高兴地说:“好主意!”
我们来到洛克菲勒中心滑冰场,租了滑冰鞋。我那天穿了一条黑色紧身裤,一件宽松的轻薄粉绿色T恤,脖子上围了一条白底带有淡绿色印花的真丝长条沙巾。二哥用我的绿丝巾给我的长发系了个马尾,让丝巾的两端长长地垂在我的腰际,脸颊两边留出两绺长发。这样当我滑冰的时候,我的长发随着丝巾飞舞起来,看起来飘飘欲仙。
我跟二哥手拉手,慢慢地滑了起来。滑了两圈后,二哥说:“好久没滑了,都有些生疏了。”,他接着又说:“央娜,想不想玩几个花样?”我高兴地点点头。二哥说:“你在这儿先等一下,我去去就来。”
二哥回来后,我们小小地做了几个旋转,算是暖身。
突然,场子里的音乐变了,变成了大哥哥的“我的秘密花园”。二哥向我调皮地挤挤眼睛。原来刚才二哥是请求他们转换音乐去了。
我们随着音乐的节奏,动作开始加大起来。周围滑冰的人看到我们俩娴熟的滑冰动作和技巧,以及完美的相互配合,都欣赏地退开一些,把中间的场地让给我们,有些人干脆站在场地边上观看。
场地大了,我跟二哥滑的更是得心应手。我们随着大哥哥的歌曲忽紧忽慢,时而蔓状步、时而交叉步、滑出8字形、双 3字形、结环形等,不停地变换着步型。二哥手上来个暗示,我做了个直立旋转、二哥做了燕式旋转、我在二哥的手扶持下跳跃着,滑行着,我们如此默契地相互配合着。这并不奇怪,我们可都是在中学,大学拿过奖的。其实大部分时间是我在变换着花样,二哥只是做我的助手罢了。我忘我地舞动着,仿佛飞舞在大哥哥的秘密花园中,幻想着我就是那花园中美若天仙的女子。
我用一个蹲踞旋转结束了我们的溜冰运动。场子四周的人为我们鼓掌叫好。我知道我滑得很好,得意地看着二哥,天真地冲他笑着。
二哥拉着我的手滑下场时,旁边有人羡慕地说:“好漂亮的一对情侣!”,我跟二哥相视一笑。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时表面与真实往往相差万里。二哥在我脑门上亲了一下,说:“央娜,你棒极了。我今天算是真正看到了妈咪故事里的中国狐仙。”
二哥的手机铃声响起。
二哥对着手机讲着:“嘿…,我现在跟我妹妹在一起…”,“好啊,我自己过去…,我能找到…,不过,我得先把我妹妹送回到我祖父母那里。”
“待会儿见。我也想念你。”
打完电话,二哥握着手机,双手放在胸前,一脸的淘醉。
我问:“哥哥,是你的男朋友吗?”
二哥幸福地点点头,说:“嗯,我想我们是相爱了。才不过两天,我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二哥转身对我说:“央娜,对不起,我现在得马上送你回去。”
我说:“哥哥,你只要把我送到中央火车站就行了。我会打电话叫祖父开车到家门口的火车站来接我。”
二哥带着感激的语气说:“真的可以吗?央娜,太谢谢你了,我正好需要时间准备一下。”
我得意地说:“没问题!哥哥,我都十六岁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思妹子,“常别离,莫相忘”。Have a wonderful trip! Lucky you!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liking my story.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story. Very romantic.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快出7吧!断粮很久了!
我过两天要去佛罗里达一走一个多月,外出不上网,这揪心不!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谢谢!有这么仗义的好姐妹,我硬着头皮也得把故事进行到底。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艳阳高照' 的评论 :

您不要泄气,要相信大部队都在水里潜伏着呢!俺是流窜小分队的一员。

您可说到我的心里了!我这臭厨艺就喜欢来人给俺做饭,当然了,咱一齐享用。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思妹子,不用抢。咱家现在门前冷落鞍马稀。这生意忽上忽下挺闹腾嘀。要不,我收了摊儿去你家当你的御用厨子吧。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描写细腻,内容符合情理,引人入胜。

菜的味道很棒,就是分量不够!要多上啊!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商务沙发坐上了!倒茶!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天璇78、思路花雨:
两位姐们儿和愿意来我这儿串门儿的童子们,菜上来了,趁热哈。你们喜欢额嘀菜,额心里高兴。额会多下点儿功夫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