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知道我长啥样吗

(2013-04-25 09:53:45) 下一个
不知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在坛里读博文,读着读着,有时心里会很好奇,想知道这写文章的人到底长得什么样。
我是女的,所以先拿坛里的纸妹们说事儿。
网上写文章的MM们,大凡分为三种:一种是文如其人,就是文章写得好,人也长得漂亮,或文章写得豪放,人也长得豪迈。第二种是文过其人,就是文章写得清新脱俗,婉若美人,但本人长相一般。这种人最给人错觉,往往会让那些爱浮想联翩的哥们儿大失所望。会让人怀疑那么美的文笔是出自她手吗。第三种是人过其文,这些MM自己知道自己长得漂亮,多爱放一些真人秀在网上,但文字却寥寥无几。
最近偶在网上写文,看的人慢慢多起来,竟然有几位兄弟过来搭讪。问偶长得什么样。能被人问到长相,估计偶的文章有吸引人的地方。偶好生沾沾自喜。
不过说起我的长相,我自己一直也糊涂着。我也不知道我长得啥样。美若天仙肯定跟我不沾边儿。我只能用好看或不好看来做区别。我一直想自认为是长得比较好看的那种,可很少被人肯定过。我长这么大,除了我父母说过我长得还可以以外,剩下的就是男的夸我长相的多些,我却总觉着他们是别有所图。尤其到了国外,我的回头率倒是比在国内多。但我知道这是因为我是亚洲人的原故,老外觉得我们很有异国风情。若跟满大街的金发碧眼的美女相比,那根本就不在同一个层次。我身边嘛,也有几个同胞朋友,但从没人夸我漂亮过,最多说我穿得漂亮。有时候我被老外夸得得意忘形,忍不住向同胞朋友自嘘起我的奇遇来,想证明我还是漂亮的。同胞朋友会不屑地说:"我那天也碰着俩帅哥跟我搭讪来着,常有的事儿。老外那眼神和欣赏水平,你也不是不知道。"说得我好心灰意冷。心里却又有些不甘:"哼,嫉妒!"
那天天好,打开车敞蓬,把车开到高速上兜风。被一辆 Lamborghini 盯上,你追我赶了好几十公里。那种被豪车主子调情的快感,好刺激!自认为是因为自己漂亮,才把人勾引过来的。回来得意地跟朋友讲述被追的经过。朋友又是一盆冷水泼过来:"你那辆车往街上一跑,可不是招人眼,你换一辆小Honda试试,看谁理你。"
说得也是,我开车戴着黑超,头顶一棒球帽,谁能看清我长啥样。
在这个金钱,势力,色欲,嫉妒等物欲横流的社会。有时我还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长啥样。因为你从别人那里得到的评价,是会受这些因素影响的。反过来讲,人的自然长相也不一定反应的是他内心真实的世界。西方人在这一方面比较聪明,尤其在选择伴侣上,注重一个人的性格,言行举止和心灵的相融多于相貌。所以有些在国人眼中长相一般的MM,在西方人眼中却貌美如花。
无论如何,我坚信一条:美好的心灵会给自己的容貌加分。尤其在网上这个大家互不相见的虚拟世界里,对一个人美好与丑恶的判断全凭那寥寥数语。
只要你有自信,心态美好。你认为自己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所以上述写文的三种MM都是大美女,只不过她们呈现给人们的是不同方面的美。

我此文一出,估计会惹来一些猜测。为了保住自个儿墓地那点儿风水。不管是真是假,我都得加上一句:此文纯属臆想杜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apper的评论:
哈哈,我无党派人士。
snapp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标准的标题党,以为能进来看到美女照片! 不过留点想象也不错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哈里斯的评论:
我不懂车,瞎写滴。
哈里斯 回复 悄悄话 就想知道你开的刹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