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01-20 18:45:55) 下一个
最近搬到市中心的一座大楼里,坐电梯时经常会遇见住在顶楼的一对年轻情侣。每次电梯里碰见,大家总会相互简短地打声招呼,问声好。这对情侣极有教养并且恩爱异常。那可能是我至今见过的最完美的情侣。他们俩个头差不多一样高,都是高高瘦瘦,标准的模特身材,打扮入时,十足的帅男美女。尤其是那女的,双眼含秋,顾盼神飞;举手投足,妩媚娇羞。那一头长长的黄金秀发,更为她增添了一份飘逸。每次遇见她,受她气质的影响,风风火火的我,那一天也会变得温婉许多。一天下班回家又遇见那女子。电梯里只有我们俩,为了避免冷场,想找些话题,就上下打量了她一下。忽然发现她的指甲很特别,就说:"哇,你的指甲太漂亮了!"她的面色一下亮丽起来,一面优雅地把双手伸给我看,一面柔声地说:"你也喜欢,是吗?很多人也都说漂亮。我今天刚做的,正担心我丈夫是否会喜欢呢。真高兴你能这样告诉我!多一个人喜欢,我就多一份自信..."电梯门开了,我一面机械地向她道别,一面眼睛发直地走出电梯..."她那努力拉细的嗓音和说话时脖子上上下翻动的喉节...?汗!咱家枉做了女子,真是自叹弗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雄鹰展翅 回复 悄悄话 多赞美别人,自己也会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