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被乞丐羞辱了

(2012-12-06 18:20:39) 下一个
我所住的这座北美城市有一街景,就是马路的红绿口处,经常有一些乞丐在车主等红灯的当口向他们讨钱。 天气好,心情好的时候,会从零钱包里抓一把分分毛毛的钢蹦给他们。 可象今天零下六,七度的天气,竟然看到一位乞丐缩着脖子坚持不懈地努力着。我要是给他钱的话,还得把车窗打开,把车里的那点热呼气儿全放出去,想想心都烦。 那乞丐为了省时间,红灯一亮,他就顺着两个车道中间的地方向左右两边的车主要钱。看着他朝我这边走过来,便把头扭到了一边:"对不起,今天绝不会为你的坚苦奋斗所感动。" 估摸着乞丐走过去了,才把头摆正了。 不想那乞丐又拐回来了,心想:"怎么被他缠上了?"假装没看见他,眼睛直直地看向前方。 乞丐竟然毫不气馁地敲起了车窗,就厌烦地向他投去一眼。 在红灯变绿的一刹那,只见站在马路中央的那乞丐情急地用手指着我的车尾,嘴里还跟我说着什么。 突然意识到刚刚加满油的油箱盖子忘关上了。 顿时羞愧得无地自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雄鹰展翅的评论:
知音!
雄鹰展翅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只要有自我反省的能力,人就会不断进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