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终于在爱尔兰阳了

(2023-10-20 22:03:37) 下一个

在爱尔兰美丽的Galway, 我被测试为新冠阳性。请看看我给彼得的便条,他在9月5号傍晚从都柏林的渡轮码头接到我们,在9月6号整天带我们游览都柏林的南部。

我们原本计划邀请他和他太太一起吃晚餐,以表示我们的谢意。彼得已经找到很不错的餐馆,但是他太太在9月6号测试为新冠阳性。她没有参加城市游览,只有彼得带我们玩,但彼得的测试是阴性的。我不知道我是在哪里感染了病毒,可能是在密集的会议讲堂里。

我给彼得的短讯:“Hi, I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 this morning, but my wife tested negative. It's very convenient in Ireland to have testing kits because pharmacies are everywhere. I started to have coughs on the evening of September 6 and experienced chills and muscle pain, which were similar to the side effects of COVID vaccines, on the train from Dublin to Galway yesterday (September 7). In the evening of yesterday, I developed a low fever. It seems I'm having a speedy recovery because I felt much better today, thanks in large part to my fifth dose of the COVID vaccine on 8/18/2023. This is my first time contracting COVID in the past three and a half years; amazingly, the virus from my hometown, Wuhan, is still with us. I still remember you sent me a warning note on 1/17/2020 about the CDC starting to check airports for cases from China. The prices I have to pay were always masked and no restaurants.Take care”

ChatGPT: “你好,我今早新冠检测呈阳性,但是我太太检测呈阴性。在爱尔兰,可以说药店遍布,我们可以非常方便地买到检测试剂盒。我从9月6日晚上开始咳嗽,并在昨天(9月7日)从都柏林到Galway的火车上经历了寒战和肌肉疼痛,这与新冠疫苗的副作用相似。昨天晚上,我出现了低烧。我似乎正在迅速康复中,因为今天我感觉好多了,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于2023年8月18日接种的第五剂新冠疫苗。这是我过去三年半来首次感染新冠;令人惊讶的是,来自我的故乡武汉的病毒仍然存在。我仍然记得你在2020年1月17日给我发的一封关于CDC开始检查来自中国的航班的警告。在以后的行程里,我必须一直佩戴口罩,也不能再去餐馆了。保重”

彼得:“Hi,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you have been hit by COVID as well…I think that there is a lot more of it circulating than is reflected in the official figures as everyone has become complacent about it, the symptoms are probably relatively milder than previously in the pandemic due to the high rates of partial protection from vaccination, and so they aren’t testing or going to their GP or the hospital for assessment where reportable testing would take place. I doubt that you got it from me as I am asymptomatic, tested negative thus far and the incubation period from Wednesday would have been too short. It was probably during the conference that you picked it up. Do you remember anyone that looked sick or was coughing?

“I am glad that your symptoms are mild and appear to be resolving. It is very good that you received a booster only 3 weeks ago. That will hopefully allow you to enjoy the rest of your holiday here. It is no fun traveling when you are feeling ill and feverish, particularly when you are traveling to a new hotel every day. Take care”

ChatGPT翻译官:“你好,很抱歉听到你也感染了COVID…我认为它的传播要比官方数据所反映的要多得多,因为每个人都对它变得漠不关心,症状可能相对较轻,这可能是由于高接种率提供了部分保护,所以人们不进行测试,也不去看家庭医生或医院进行评估,那里会进行可报告的测试。我不觉得你是从我这里感染的,因为我是无症状的,迄今为止测试都是阴性的,而且从上周三开始的潜伏期太短了。你可能是在会议期间感染的。你还记得有人看起来生病或咳嗽吗?

“我很高兴你的症状很轻,并且似乎正在好转。你在3周前接种了疫苗加强剂,这是很好的。这个注射希望能让你享受在爱尔兰度过剩下的假期。当你感到不适和发热时,旅行确实不好玩,尤其是当你每天都在不同的酒店住宿时。请注意身体健康”

我的回复:“I'm glad you remained negative, and your wife’s band became weaker. We're on the bus to Doolin, experiencing the Irish greenery. Of course, it's not from you because there wasn't enough time. It practically happened on the same day I started showing symptoms. I remember a German scientist in the meeting had it and even wore a mask, but after removing his mask, he gave a presentation for about 30 minutes. As we can see, I only had the worst symptoms yesterday evening, but today many of them have significantly decreased. It's definitely a milder strain. For him, it's pretty shameless; they don't have regrets but counterattack Americans by claiming the virus was man-made by Americans. I've been skeptical about the inactivated vaccines developed by China for a long time”.

ChatGPT翻译官:“我很高兴你保持阴性,而你妻子的症状也减轻了。我们正在前往Doolin的巴士上,欣赏爱尔兰的翠绿风光。当然,不可能是你传染给我的,因为时间上根本来不及。实际上,症状几乎是在我与你在一起的同一天出现的。我记得会议上有一位德国科学家感染了病毒,甚至戴着口罩,但是他在摘下口罩后却进行了大约30分钟的演讲。正如我所经历的,我只在昨晚拥有最严重的症状,但今天很多症状已经明显减轻了。这明显是一种较为温和的病毒株”

我开始的症状是咳嗽,喉咙痛,第二天的上午症状有所缓解,但是从都柏林到Galway的火车上,我突然发生寒颤,这是去年法国旅行时可能感染但是沒有确诊时没有的。第三天似乎出现低烧和肌肉酸痛,很像是打了疫苗后的反应。

在旅途中,本来以为买诊断试剂盒不容易,后来谷歌发现爱尔兰到处都是药店,我当时觉得自己大概率是感染了。

但是彼得的测定结果是阴性的,我与他拥有长时间的交谈,他太太刚感染。该得的总会来的,好在Galway的旅馆是分开的,测试阳性后我们要坐二小时汽车去看爱尔兰的西海岸。太太去买了汤,也喝了维生素冲剂。

欧洲人对待新冠的态度比美国勇猛得多,街头很多咳嗽声,但是几乎无人戴口罩。当时我应该是在感染最重时还必须背着包走长路去旅馆,现在想来至少避免了长时期卧床后的血栓形成。

可以比较爱尔兰和美国新冠试剂盒的价格区别,我在Galway药店买了三盒,每盒3.5欧元,当时觉得十分便宜;我在临上飞机返美国前花12欧元买了一盒五份试剂盒,这单价更便宜。它们都是中国产的,质量非常好,阳性与阴性分明。

回到美国,在Walgreens买了一盒二剂需要26美元,这Abbott制备的试剂盒也太贵了。现在随着新冠再次袭来,美国联邦政府又开始免费发放试剂盒了。

我们是9月12日返回圣路易斯的,我抵达后测试已经返阴,但是太太则首次阳性。现在新冠对我们俩似乎是过去的往事,但是我完全恢复还是经历了好长的时间,尤其是长时间伴随的乏力症状。

我完全不能同意新冠感染症状比疫苗副作用还轻的说法,即使感染和疫苗所诱发的心肌炎,前者比后者都要严重得多,这是反疫苗人生喜欢拿出来说事和造谣的地方。

疫苗能够部分阻止传播,但是能够有效防止重症和死亡。华大拥有几家实验室做mRNA疫苗,今天的一位研究生的进展报告,他们在测试自己疫苗时使用辉瑞疫苗作为对照,所展现的证据是两种疫苗都能十分有效地刺激产生中和抗体和生发中心B细胞。

在某种程度上,正是疫苗和感染使当时拥有1-5%死亡率的新冠感染,变成了现在的一个稍微比较重的感染。恐惧感基本上没有了,这就是疫苗和现代先进治疗手段所取得的成就。

虽然我自己感染给旅行带来不适,但是这次可以说是亲身在爱尔兰体会到英国人思想的先进,这疫情就是按照他们当初指的路径演变成了今天的样子。

英国人在疫情初期再次提出群体免疫概念,曾经遭遇中国没有训练好的“科学家”的无情攻击。现在证明中国水货科学家都错了,终结大流行以前依靠的是大面积的感染,现在有了疫苗后则是尽可能依靠疫苗。只有这些,别无选择。

以同济为首的所谓三板斧头理论,被猫儿错误执行后,将全民关家里。这样在中国导致了清零暴政和新冠海啸这两大本世纪的人道灾难,中国人民永远都不应该原谅他们,包括那些只知点头哈腰的所谓学者。新冠感染、清零暴政和新冠海啸在中国所导致的死亡人数保守估计会在五百万左右。

作为圣路易斯华大受训的感染科医生和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彼得对中国人都是有恩的。正是他向我提供的信息,导致我在2020年1月18日写出下面这篇预警的文章,当时的武汉是万人宴和春节团拜会。

腾讯当然会封我在公众号的这篇文章,但是他们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罪行,我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武汉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可能高达1723人

雅美之途, 2020-01-18 10:10:06

我有位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受过感染性疾病专科训练的朋友,这位同时也是麻省理工博士的专家知道我来自武汉,所以自从武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爆发后,他总是给我电邮更新,我也相当感谢他。

他的最新电邮告诉我,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已经派人前往美国的三大国际机场: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以监控来自武汉的航班,可见问题已经比较紧迫了。

昨天读到这则英文信息:“The number of people already infected by the mystery virus emerging in China is far greater than official figures suggest, scientists have told the BBC.

There have been 45 laboratory-confirmed cases of the new virus, but UK experts estimate the figure is closer to 1,700.

Two people are known to have died from the virus, which appeared in Wuhan city in December.

"I am substantially more concerned than I was a week ago," disease outbreak scientist, Prof Neil Ferguson, said.”

中文大意是:“科学家告诉BBC, 被在中国开始流行的神秘病毒感染的人数,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

现在有45例被实验室证实的新病毒感染,但是英国专家估计感染人数可能高达1700。

武汉在去年12月已经有二例感染病人去世。

英国研究流行病爆发的专家Neil Ferguson教授说:“我现在比一周前更加担忧了”。

这项研究来自英国帝国理工,朋友传我他们的关于1700病例结论的研究资料,为已经成文的正规论文,发表在他们学校自己的网站上。当然有待同行的评估,感兴趣的可深究文后的论文截图。

需要说明几点:

首先,这1700例病例只是根据他们定义的计算方法得出的,不是基因测序证实了的。我怀疑现在这么早他们会有免疫测定法去检测到病毒抗原,不知他们是否从病人血清中分离到抗体。看国内先进的程度了,美国应该很快就有。中国应该大力加强对病原微生物和免疫系统研究的投入,少把钱投在研究果蝇同性恋打架上。

其次,这是通过全球旅行以推测武汉的疫情。现在已经发现与武汉相关的国际病例,日本一例和泰国二例。我是实在不明白,海外病例不多,他们怎么能通过百分比预测武汉的病例?需要流行病学家看看最后一页的算法。

第三,他们的估算方法值得推敲。他们将从武汉离开的航班,人数和病毒感染潜伏期作为参数,以计算出可能的感染人数。很多因素会影响到计算的结果,诸如国际旅行的多是富人,以及他们是否接触过海鲜市场等等。还有一个弊端是他们的评估没有包括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的人,如果包括人数会更高。我的直觉是人与人的传播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大部分病人有到过武汉的旅行史,但是有些人没有去过海鲜市场。

总之,该文至今还不是一篇经同行评审过的论文。但是他们的结论需要我们的警惕:他们估计截止2020年元月12日有1723人感染了武汉冠状病毒,况且英国帝国理工是世界知名的学府。

冠状病毒没有特异治疗,现在连武汉病毒的潜伏期有多长都不知道,永久宿主也待查,更没有疫苗。只有对症处理,最重要的,是靠我们机体内“上帝”为我们设计的免疫系统。中国拥有非典经验,又有强有力的政府机制,希望这次能渡过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病毒与武汉时期的致死率完全不一样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教授一直跟踪這個病毒的發展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阳不阳的,真的也无所谓了,没有人再在乎了。
daboyi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闹热' 的评论 : 希望恢复了,很多人都是在旅途中感染的。
看闹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在爱尔兰感染的,诱因可能是几百人的聚会。三年来第一次阳,只打了三针疫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