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皈依佛门的故事

(2009-02-05 20:38:38) 下一个
那一年,我刚刚上大学。

五一,和两个铁磁一起去五台山玩耍。

到了五台山,那是旌旗招展,绣带飘扬,人山人海,遍地卦摊儿。

我们三个铁磁,坐了一夜的火车,风尘仆仆地赶到五台山,再坐汽车进到山里,玩玩逛逛,不觉已是日近西山。该找地儿投宿啦。

我们那时年轻,出来就是为了图个开心,什么旅馆都不在乎,就一家挨一家地去问。

没想到啊:大五一的,竟然旅馆家家爆满,而且房价贵得惊人!我们三个东问西问,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银子被挖走一大块。忍痛住下,心里盘算着,明天可咋办泥?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出去接碴儿逛。

逛着逛着,就看见一家尼姑庵正在翻建。我们仨当时心想,在五台山,看了不少大寺大庙,千篇一律的,就上这个刚建的进去瞧瞧吧。

信步踱进庵内,一位中年老尼满腔热情地迎接出来,道:“小尼一见三位女施主,就知道三位极有佛缘。进来拜一拜吧。”

哈~ 我们三个那叫一个心有灵犀,目光一对,立马有了主意。

于是,我们老老实实跟着老尼姑念了一阵经,拜了几个佛。

老尼姑见我们虔诚的样子,不停地赞扬道:“几位真是有慧根的。我早就算出今天要遇上几位有缘人,不意竟是几位。几位可愿意皈依我佛,带发修行?”

我们这几个,那真是天才啊。见老尼相问,象是事先约好了似的,竟不直接答话,而是问了前问后,问了左问右,把老尼姑问了个底儿朝天,示足了郑重之意。然后,一番愁眉紧锁,嘀嘀咕咕。最终拜倒在老尼前,就真的磕了头,认了师傅。

老尼满面春风,发给我们一人一本皈依证,说是凭着这本证,我们就可以在天下寺庙免费住宿,吃饭。还告诉我们,因为她的辈份很高,所以,带得我们也算是很高的辈份,这样,无论去到哪个寺庙,都可以得到更多的尊重。等等的。

尊重不尊重的,我等不在乎。但当天晚上的住宿问题是解决了。

晚上,用师傅的电热杯,每人煮了一大杯师傅的方便面 ---- 没办法,伙食比较素,就只好在数量上找齐。

然后,跟着师傅念经,念到了8点多 ---- 骗点吃喝也不容易啊。哎~~

师傅知道我们的心思,和颜悦色地说:“你们初来乍到,肯定比较辛苦,先休息去吧。明天早上早起些,来拜拜佛。”

我们听罢,立刻奔回精舍,撕下伪装。抚摸着背包中刚买的平遥牛肉,心想:人,做事不能做得太绝,还是等明天出了庙里,再吃吧。

第二天一早,起来见过师傅。师傅先是笑眯眯地问:“昨夜休息得可好?”得到了我们肯定的答复后,师傅一面很欣慰地点头,一面面露难色道:“我知道你们几个迟早要下山的,师傅很舍不得你们。你们离开以后,师傅会在佛前为你们祷告祈福的。”

我们都很知恩地表示感谢。

师傅又说:“现在,庙里正在重建,需要所有佛家弟子的帮忙。你们看,庙里的尼姑们,除去留在山上守庙的,其她的都下山去化缘,希望能早日把庙修起来。你们大老远的跑一趟不容易,以后不知道还什么时候能再见面,看看能不能尽现在的所能,帮庙里一把。”

我们三个当然是很心善的,立刻拿出相当于旅店房租二分之一的人民纸,奉上,和师傅话别。

出了庙,真是感觉佛光把心里照得亮堂堂。每人拽出一口袋平遥牛肉,全身吃得暖洋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为安全起见,你还是常念念老佛主教你的经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