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求生(13) – 印度老女人 (2)

(2009-01-09 07:57:25) 下一个

职场求生(12) – 印度老女人 (1)


职场求生(13) – 印度老女人 (2)

转眼,就到了感恩节。部门里的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事一起出去吃饭。

饭桌上,James问我:“听说,公司里已经给你雇了新老板,什么时候来上班?”

“啊?”我听了一愣,“已经雇了新老板?我不知道啊。”

James说:“我昨天碰上大老板时问的。因为我也想调过去呢。”

我说:“我不知道啊。一个多星期前,咱们的头儿还找我,让我正式加入他的部门呢。”

所有人听了,都不约而同地 “啊~~~~~~~”

我知道坏事儿了。这里面肯定有什么猫儿腻。于是很诚恳地问大家:“我自从来了以后,就一天到晚跟着诗娃傻干,外面的事什么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大家很同情地看着我,然后七嘴八舌地给我启蒙:
 
“那个诗娃简直是狗娘养的!她要是想用谁,张嘴就来,从来不管你在干什么。你要是问她点儿什么事,不但别想得到答案,反而还得找气受!”

“你知道Alison吗?就是那个安静得象个兔宝贝的Alison。她刚被招进来的时候,就跟着诗娃干。结果,被诗娃挤兑得天天在办公室里哭。干了没一个月,就跟大老板说,要辞职。大老板不想让她走,就把她调给别人了。”

“你知道Chanda吗?就是那个黑人小女孩,很爽快,手脚很麻利,性子很刚烈的。她被招来,也是为诗娃招的。结果Chanda来了后,跟诗娃俩人拍着桌子对着骂。没干一个月,也不干了。”

“诗娃来公司不到两年,这是换了第三个部门了。在前两个部门,都是因为和同事不和,实在待不下去,被调走的。到了咱们部门,头儿心肠软,好说话,不忍心让她走。可部门里没一个不恨她的。”

“你不觉得她很怪吗?她是老处女哎。脾气太差劲,一辈子没结婚,全是活该!又赶上更年期的年纪,见谁跟谁打架。”

“你知道Dan,级别跟她一样,年纪比她还大,昨天,当着整个办公室人的面儿,她把Dan训的跟训孙子似的。也就是Dan脾气忒好,平常总嬉皮笑脸的,但凡换个人,早急了。”

“咱们头儿拉你留下来,就是看你居然跟诗娃处得不错,想让你给她打下手。跟着她,你算是完了。你的功劳全是她的,你就别想升职,加薪了。”

“你知道我们部门所有的正式研究结果都是存在公司xxxx文档里的,你看过吗?去看看诗娃的文档,我敢保证,诗娃百分之百是把你的研究结果原封不动存过去的。”

“你不能留在这个部门啊。如果留下,你以前的强项就全荒废了。你以后再找工作,就只能找那些低层次的,再想爬上来就很难了。”

……

“啊?真的吗?”大家七嘴八舌,我越听越灰心。 我以前真是太傻了,那两个月干得我,没黑日没白夜的,原来其中这么多故事,我都不知道。

可是,我虽然觉得诗娃有些怪,毕竟还没到大家说得这样坏啊。

大家也承认,那个诗娃的确是对我和别人不太一样,对我相当nice。但是,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因为你还不是她手下的人。你只不过是被她临时培训一下。以你的能力和你的脾气,她当然很想让你留下。所以,她先忍让你一些。等你真的在她手下干的时候,你就知道厉害了。”

大家说得我心里十分动摇。看大家那个愤恨的样子,不象是对我下套儿的。而且,大家没道理对我下套儿呀。 既然这么多人对诗娃都这么大的意见,那,我还是要认真考虑考虑了。

我真不知道是被诗娃蒙蔽了,还是中了大家的计了。反正这顿饭吃得,让我很烦心。

回到公司,去找那个正式研究成果的文档,发现,我居然不能access。 去问同事,同事告诉我,肯定是因为我一直不是这个部门的正式成员,所以不能看。同事好心,用自己的计算机打开那个文档给我看。果然,在诗娃名下的所有新成果,都是我辛辛苦苦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只是名字被换了。

心情相当郁闷, 严重觉得被骗了的感觉。


转眼过了感恩节。

豁然发现隔壁办公室里多了一个新面孔。 我见了,心里的草长得唰唰的。

吃午饭的时间,我看准新面孔出去吃饭,连忙跟了出去。

“嗨,你好啊!我叫比较高。你是新来的?”我主动和新面孔打招呼。

新面孔看上去心情不错,回道:“你好!我是新来的。我叫Debbie。很高兴认识你。”

握了手,我上下打量这个Debbie:应该有40岁的年纪,个子比我还高一点,稍微有些消瘦,但看上去很干练。一头金色的短发,削得很短,看上去很酷。豆绿色的衬衫,扎在裤子里,很精神的样子。说话很有力度,很干脆,绝不拖泥带水,一听就知道是个爽快人。

总之,Debbie给我的第一印象特别好。我跟她很有一种亲近的感觉。

我问Debbie在哪个部门工作。

Debbie说,公司里想提高产品质量,所以要成立一个新部门,专门给研发部门的新成果做鉴定。她现在负责这个部门。

呵!我心里这叫一个爽!原来,她就是我应该的未来老板!

听罢Debbie的介绍,我立刻把自己的经历原原本本,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了她,并且告诉她,我非常愿意调到她手下,跟着她干。

Debbie听了相当高兴,当即打包票:只要你愿意来,我强烈欢迎!

定了!

于是我马上找现在部门的头儿谈:“我很喜欢这个部门。但是,现在的工作和我的强项有一定差距。我希望能调到新成立的部门,去更好地发挥我的作用。”

我找诗娃谈:“感谢你这些日子对我的培训,受益匪浅。我很想继续合作,可是,新成立的部门,从工作性质上更适合我的经验,所以不得不离开。”

我找上面的大头儿谈:“当初雇我的时候,说好了是为了新成立的部门而且准备的。通过在临时部门两个多月的培训,我觉得,新部门应该更适合我的强项。所以,我希望被调到新部门。因为我熟悉公司的运作,和相关部门的人事,这样可以帮助新部门更快的走上正轨,并且更好的协调部门间的合作。”

四处游说了一周后,总算把各方面都胡弄好,把自己的隶属关系,正式调入了新部门。 但是,因为旧的部门不肯放人,所以,我调走的条件是:尽管人事隶属关系已经转出,但必须先把手中的项目完成,然后才能彻底走人。

这难不倒我。我一边帮诗娃赶项目,一边帮Debbie建立新部门。天天忙得滴溜乱转。但一想到马上就要脱离诗娃,心里就有无穷的干劲。

但谁知好景不长,马上又出妖蛾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