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吟博客

一年一度归去来。人在路上,灵魂亦在路上。
正文

并非不宜出行——初冬相握夏威夷

(2014-11-20 21:43:37) 下一个

      11月,本是夏威夷初冬伊始,因我是10月下旬来的美国,故女儿订好了8号全家出行,渡假夏威夷。
      不曾想,此次不宜出行。
      为什么,天气多变。这是最大的原因。
      去大岛(即夏威夷岛)看名闻遐迩的绿沙滩时,老天总是阴沉一副脸。还扯起漫天雨幕,弄得一条不成路的小路,泥泞不堪。每人15元的车费,坐上一台旧林肯,一丰满的女司机把车开进烂泥坑,怎么也开不出来。去看活火山,车子开进火山公园,已是薄暮时分。女儿说等天黑,就可看见大老远火山迸发的情景。不料,雾幔铺天盖地,根本没有散去的意思,依稀可见栏杆边等待奇迹出现的冻得抖抖索索的身影。第二天花了两小时车程,开到据说世界最大的天文台脚边,又被当地安检拦阻:山顶风大,为保证游客安全,已经封闭此道,不得擅行。
      女儿不免气恼,女婿却说:有遗憾好啊,我们下次再来,不是有了由头么?。
      我喜欢摄影,不管手机还是单反,顺手拿起什么就是什么,一路行一路拍,倒不觉什么不好。
      从大岛回火奴鲁鲁(檀香山),又驻留一晚。
      第二天是个好天,我一早去了AIa Mona海滨,想拍日出没拍到,随机拍了好些张游人徜徉海边的照片。上午跟家人又去看一个漂亮极了的海景景观,拾取了好些光影美图。
      就要挥手作别夏威夷的最后一天,我的镜头里挤挤挨挨满是温情温馨温暖的光影。
      谁说此次不宜出行?
    
                                      衣着光鲜的老俩口,清晨出来遛弯,羡煞尔等脑粉



                                      为父母记录瞬间,定格永恒



                                       帮我拍完照片后,这位辣妹迫不及待,大步流星奔向大海




        上午十点多钟,我们驱车来到据称是夏威夷最美的海边。果不其然,蓝天,大海,美得叫人 窒息。年轻人最懂享受,头枕海浪,身被蓝天,任凭阳光的手指轻轻抚摸······




                                    这位红衫大叔是否有点“独钓寒江雪”的味道



                                     绿衣女人指定是他老婆,好不惬意自在,悠闲自得的一对儿



                                          孩子们自有自己的世界 


                                                         
                                           “ 别老跟着我走,人家烦着呢”



                                          酷酷的婚纱摄影师,未曾料到进入了我的镜头



                                        一对新伉俪,两个可人儿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飞西雅图,此时快12点了。
            女儿女婿连连催促贪玩沙子不肯挪脚的小贝贝和忙着抢拍良辰美景的外婆我。
            谁说此次不宜出行?只要享受过(不仅仅是莺歌燕舞,更难忘是风雨征途),只要有所获(体能与意志的锻炼,特别对小孩子而言),心空就是晴朗一片,一片晴朗。
            更何况,将永远存留我的镜头里和心灵底片上的,那生活的点点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