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妈玩微信

(2015-07-09 17:28:54) 下一个
昨天下班后给妈妈打电话,她说看到我给她发的照片了,很开心。后来再聊两句才知道,上次发的照片是在小妹妹的帮助下看到的。她告诉我,有时能看到,有时就找不到那页,很着急的样子。

其实妈妈玩微信才不到两个月。她原来的手机是旧款的,只能打电话,发短信。两个月前,她去湖州旅游,大妹妹去看她,就给她买了一个新手机,说花了近一千块钱,非常高兴。大妹妹在她入住的酒店里用无线网帮她添加了微信,然后等她回到家就弄不明白了。我问她的微信号,想加她方便发照片,她说不知道微信号是什么,反正有微信。我尝试着加她,都加不上。

后来,我问她,妹妹在酒店添加的微信,她用的是哪个手机,她说不清楚。那时新手机应该没开通(我猜的),就是说用的是旧手机加的微信,旧手机不可能上网。想来想去,终于想明白了,把旧手机的手机卡放到新手机里,加的微信。正在得意之时,大妹妹上线了,问问,终于确认了我的判断。微信号原来就是旧手机号。我在国外呆久了,有点愚钝,觉得我的微信不是手机号,妈妈的也应该不是,更何况当时加她的两个手机号都没加上。

终于加上了,就发两张我家前后院的照片。等了两天没回信,打电话一问才知道,她也让两个手机给搞糊涂了。她说,旧手机还有余钱,可能还有免费的流量,不知多少。妈妈比较节省,不可能再申请新手机上网。就这样,我就等吧,不能催她。期间她去联通两次,问人家两个手机之间的问题,不知道人家怎么回答她的。反正还是没太弄明白。我又在线上碰到大妹妹,抱怨说,给妈妈发的照片也没回音,不理我。妹妹说,你不知道,妈妈用智能手机可费劲了,半天找不到头像。我心想,就是你弄得她糊涂了,也不给她讲清楚。

妈妈倒是有她的一定之规,每天上网摆弄一会,再加上我有时在电话里指导一下,小妹妹去看她时也说上两句,终于在昨天近半夜的时候,她独自熟练地找到了我给她发的照片,还给我回了三个字,“看到了”。

老妈,加油!我还等你给我发照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漂泊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谢谢你的夸奖,我总给她打电话,可是她没有电脑,不能看到我的照片。现在好了,问题解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真了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