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村八年(2)

(2012-11-11 11:41:38) 下一个
火盆烫屁股

姐姐大我三岁,小时候在农村都是她带着我和她的伙伴们一起玩,整天在外面疯跑。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我和姐姐就在爷爷奶奶家住。爸爸是家里的老大,我和姐姐就是全家的宝贝,没人敢和我们争宠。我的小叔叔只比姐姐大8岁,有时和我们争好吃的,奶奶也是惯着我们,那时真是天下无敌,哈哈!后来妈妈发现了我们的很多毛病,就把我们带回家了,好好地修理了我们。不过,姐姐的好多淘气事,至今家里人说起还是‘津津乐道’。比如在锅里洗脚,和别人打架。给我的印响最深的就是‘火盆烫屁股’。

东北的东村,冬天家里都用炭火盆取暖。把火盆放在炕的中央,靠近炕沿,一家人围着取暖,聊天。一天,姐姐不知从哪里翻腾出了一个听诊器,就是医生用来给病人看病用的那东西,偏要给我看病(二婶家里当时在开小医院,可是那个听诊器怎么会跑到奶奶家里呢)。冬天那么冷,如果用那东西放在胸前,贴到皮肤上,怎么能受得了。我坚决不从,她就一路追着我跑,从外屋跑到里屋,又从地上跳到炕上,她仍然不依不饶。后来我真的没地儿可去了,只好倒退着躲闪,一不小心坐到了火盆里!

后来听说,全家人都吓坏了,到处打听哪里有治烫伤的药。爷爷背着我满街溜达,不能在家呆着,我很闹。这件事的罪证之一就是一件红色的趟绒棉大衣(当年我坐火盆里时穿的),在我高中时还看到了那个烫坏的有点淡黄色的破洞。还有就是我的臀部有个小硬块,很小,比绿豆大点。我就赖姐姐给烫的,可是发现时我已经20多岁了,40多岁才感觉有点变大,去年到医院切掉了,良性的。老公说我,‘这件事你赖姐姐有点牵强’。我把这句话告诉了妈妈,她听后只是笑,没说什么,又能说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