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小结-农村八年(1)

(2012-11-10 10:59:41) 下一个
出生在文革年代-1966年,1970年跟随父母,姊妹一同走‘五七’道路,在乡下呆了8年。那段时间对我来说非常快乐,虽然父母对那段经历不愿回首,可我还是会时常想起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采山菜,跟父亲和姐姐上山打柴,种地,喂猪,喂鸡,捡粪(学校的任务,一定要完成)。年年参加校运动会,跳远是我的长相,还有短跑。记得有一次,乡里的运动会,教体育的刘老师(自今还记得他的名字)让我替低年级的同学参加速算比赛,就是跑到中途,拿起纸板和笔,把上面的简单的加减法算出结果,再跑回终点。我在起点和别的同学正在准备比赛时,一个我不认识的老师走过来,对我说,你应该是四年级的,怎么参加三年级的比赛。我顿时蒙在那了。他把我揪到我们学校的座位处,比赛没开始就结束了。后来才知道,由于我的父母当时都是乡里高中的教师,不知怎么,他认识我,还知道我的年级。真尴尬啊,记得那是我第一次犯错,在大庭广众之下,无地自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