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忏悔我的罪恶

(2015-04-21 02:24:44) 下一个

法语里有个词"péché mignon”,直译是“可爱的罪恶”,意思大概相当于英文的little weakness,就是那种危害不大、但欲罢不能的小恶习。(所以法语真TM酷啊,用的词直接就是"原罪"里的那个péché)。

一般情况下,哥不喜欢甜食,喝espresso都不加糖的。巧克力也不太感冒。但是哥偏偏喜欢里面混杂着花生、芝麻、杏仁之类坚果碎片的那种黄黄的硬糖。艾玛可以无休无止地吃下去。

苗小盼复活节得了几个大大的杏仁糖蛋,敲碎了放在盒子里,偶尔得到一块。我昨晚趁娃儿睡着,把糖盒子打开偷了一块吃。接着又偷了第二块、第三块、第四块…… 如果不是小盼娘为孩子的幸福和我的健康着想,拼命按住了我的手,我可能把整盒糖都吃光了。

这就是哥的可爱的罪恶。你们的罪恶是什么?

哥喜欢的就是这种东西(艾玛说出来都脸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