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追鱼传奇(九)

(2014-11-06 02:08:20) 下一个

2014-6-11,这篇本在追鱼传奇(十)之前。不留神,收入博客的时候给漏了。大概是因为自己潜意识也知道它不如一、六、十等篇。现在补收。


我的所爱在池塘,
想去寻她桥太长,
仰头无法泪满腔。
我赠爱人蹄膀餐;
她回什么:豆腐干。
从此甩手不理我,
不知何去兮使我心颠。

我的所爱在湖里;
想去寻她鱼拥挤,
低头无法拿毛笔。
我赠爱人好花雕;
她回什么:一扭腰。
从此甩手不理我,
不知何去兮使我心焦。
.
我的所爱在河滨;
想去寻她河水深,
歪头无法泪沾襟。
我赠爱人大闸蟹;
她回什么:“不用谢。”
从此甩手不理我,
不知何去兮使我心裂。
.
我的所爱在海湾
想去寻她兮没有船,
摇头无法泪绵绵。
我赠爱人熘肥肠;
她回什么:“蠢才样!”
从此甩手不理我,
不知何去兮——只好退一旁!

鸣谢:鲁迅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