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一个偶尔装胖的人

(2014-01-19 11:49:02) 下一个


(根据王小波《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改写)


灌水的时候,我挖过坑、也跳过坑。前者的主题是坑人,后者的主题是自愿被人坑。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可抱怨的,因为就算不坑人或者被人坑,我们的生活也不见得丰富了多少。

以下谈到的一个中坛坛友有些与众不同。我在中坛灌水时,他已经是老坛友了,他有许多件马甲,看着看着眼睛都花了。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结网一次,出关以后,就思考人生的意义或者寻找自我的价值。他会掉书袋、做总结陈词,做得都很像样;有时也会到附近的论坛里支持偶像。他有很多精彩的事迹,但我灌水的时间短,知道得有限,索性就不写了。总而言之,所有灌水的同伴都说他活得深刻而纠结。

后来,眼花兄出炉了《梅八条》,这个事迹给他招来了麻烦。先是脱袜子弄了个视频,然后是我通俗化了一下,再然后是舟兄手抄了一份,最后是老芝整了个总结贴。坦白地说,这不能全怪眼花兄,因为深刻而纠结的思想的确是值得学习学习再学习的。中坛因此开了一个会,把眼花定成了不适合做老公的坏分子,要对他采取专政手段。会议的精神我已经知道了,但我不为他担忧,因为假如专政是指绊马坑和邪恶锁的话,那是一点门都没有的。以前的人们也不是没试过,一百人也锁不住他。谁知这回是动了真格的,黄猫带了二十几个人,手拿五四式手枪;庄大方带了十几人,手持火枪,分两路在中坛里兜捕他。眼花的镇定使我佩服之极:他很冷静地躲在手枪和火枪的连线之内,任凭人喊狗咬,不离那条线。这样,拿手枪的人开火就会把拿火枪的打死,反之亦然;两头同时开火,两头都会被打死。至于他,因为目标小,多半没事。就这样连兜了几个圈子,他居然还找到空子发了个相机购买指南,以及批判了网络中泛滥的“分享”这个词。

我已经几十岁了,除了眼花,还没见过谁敢于如此偶尔装胖、还装得确实很胖的人。相反,我倒见过很多怎么装也装不胖的人,还有压根不想装胖的人。因为这个原故,我觉得生活虽然没劲,但这个偶尔装胖以便控诉生活没劲的人是装得比较成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