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断肠集:给托宝猫

(2013-01-17 13:59:24) 下一个


猫妹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课桌里的癞蛤蟆
试卷下的小抄
你辫梢的红头绳
在我身前飘呀飘

你的白色塑料凉鞋
在我心上笃笃敲
最幸福的时刻
是我们背着书包
我牵着你的小手
你扶着我的腰
一起走在大路上
风轻云淡
天很蓝 很高

 

我从未离开过你
就算岁月如刀
千万里我追随你
追随你的记忆
追随你盘起的垂髫
明白你的有趣
明白你的无聊
跟你一起万念俱灰
跟你一起心血来潮
看着你冷静
看着你发烧

三百篇诗
我反复诵唱
耳边只响着你
曾经朗吟的“桃之夭夭”
我骑马走过闹市
满楼红袖相招
往事如流水荡漾
映出你的身影
倚着斜桥

 

 

猫妹
我为你断肠
我为你魂消
你知道
我姓苗
有人叫我盼爷
有人叫我苗妖
深夜的镜中
我痴痴守望
等你笑声爱娇
等你纤手抚上我面颊
对我说

阿苗
莫惊动了人
夜一片静悄悄
你且置酒
喜也好愁也好
想浇什么就快浇

猫妹
我为你断肠
我为你魂消
你别断肠
你别魂消

 

 

====
(哥最近心情不好,决意壮起蝈胆断个猫肠,然后断背断肠运动就此告一段落。没断到的哥哥妹妹们,咱们来日再续前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