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百姓怎么熬过疫情期

(2021-08-09 05:22:47) 下一个

昨天,看到新闻上说,安省的发病人数又增加了,到了四百多人了,和解封之前差不多了,再这么发展下去,不知道会不会再次冲千了。

加拿大,就三千万人口,幅员辽阔,这疫情依然这么难以控制。

现在美国每天又是好几万的病例了,中国,一个不小心,又被病毒钻了空子。

这一年多的抗疫努力,如今却出现了反复的现象。

真是有点失去信心了。

作为老百信,也没有办法做些什么,只有自我保护好,找到最好的抗疫情的方法了。

首先是个人防护。

这个事儿一点儿也不能偷懒。

当我们所在城市出现很少几例病例的时候,就要戴口罩出门,并且戴手套,回家以后必须洗手。据说有位年长女性在病后去探亲访友,在路上坐大巴的时候,因为大家都戴了口罩,所以,无一人感染。但是在麻将室,因为没有戴口罩,很多人就都感染了,可见,戴口罩是双重保护,有病的减少病毒呼出,没病的减少病毒吸入。

这其实是最初级的防护。

当我们所在城市出现较多病例,比如每天都有好几十上百上千增加的时候,就必须戴两层口罩,而且最好戴着帽子和眼睛,这样的自我保护,可以让病毒很难找到人体的突破口从而宿留在人体上繁殖。回到家里自然要洗手,而且所有购入的商品,要喷百分之七十的酒精消毒。单位里,每天喷雾消毒,这个方法应该很有效。

这是中级防护。

当我们所在的城市出现上万的病例的时候,空气中的病毒含量就很高了。

没有事最好别出门了,必须出门,除了以上防护以外,最好加上防护服,回到家里,不仅要洗手,还要沐浴,再加上盐水簌口或者簌口液簌口。并且提醒身边所有的人,尽量少出门,防护必须一丝不苟。另外注意,酒精和免洗的洗手液易燃,高温天气要注意,不要让这些东西暴晒。

以上三点说的是防护。

另外,我们在饮食上也要有所调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多吃,降低免疫力的食物,再好吃也少吃点。比如每天吃些鸡蛋,蔬菜水果蛋白质,少吃辛辣油炸食品等等,我觉得肠胃也是参战部队,别累着它们,最好养着它们吧。

再有,就是注意休息和保持舒缓的情绪,不能生气,不能焦虑,也不能过于疲劳,情绪也会影响免疫系统,健康心情会带来健康的心理环境,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精神力量从来不能忽视。

面对这场看不到尽头的疫情,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我现在觉得,只有自我保护到位,才能熬过这个疫情期了。

疫情防护,感觉说多少遍都不多,我觉得这病毒大家都拼尽了力量去对付了,可是还是无法很好地控制住,从常识来讲,现代的发达科技,不该被这么个稍微狡猾一点儿的病毒击败呀。

但愿di'qi地球人能za早日发现这个病毒的克星!

此文只提供给十八岁以上的成年人参考,都是我个人的一些经验,如果您觉得好,就尝试!

朋友们珍重!祝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很同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东JJ' 的评论 : 真是要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太崇尚自由,管不住,难!
美东JJ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不明白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感染病毒,还没完没了的…感染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上茶上茶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博文,沙发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