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们开始忧虑了

(2020-03-13 18:58:11) 下一个

上个星期,孩子们还都认为没有必要过于担心这次疫情,与我的孩子住在一起的 ROOM MATE,都心情轻松得很,躺在沙发上,吃着土豆片看着电视,还呼啦啦笑到茶几下面去。

从昨天起,孩子们真的开始忧虑了,他们一天都洗很多次手。

本来想,孩子们那里的环境比较好,谁知道,现在病毒已经开始四处蔓延。孩子们昨天去购物,看见队伍排到超市门口,同去的几个孩子都害怕了,转身跑了。

孩子们吃的东西不多了,蔬菜没有了,卷纸也不多了,很多东西脱销了。他们哪里能想到,疫情期里,真有这种事情发生啊。

好在,我这个妈咪有准备,我周三溜出去了一圈,买回了不少东西,今天上午又出去溜了一圈,没有办法,我总得想好,孩子下周吃什么吧,现在,绝对不敢让孩子去吃饭店了,我自己做好的菜带去,也只能管个两天吧。

好在食物并不缺少,我居住的地方,想要给孩子们准备的东西都还有。

那就行动起来咯!

火鸡肉的香肠,孩子自己可以烤着吃。

虾子,盐水里烫一下,可以蘸着酱吃。

青口,本来就是熟的,油里放点洋葱爆爆,再放入青口,稍微加点调料就可以了!

蔬菜,少不了这种生菜芯,做沙拉,夹在面包里都可以。

卷心菜,孩子会把它和快餐面一起干炒,味道很好:)

面包圈,早饭用这个加酸奶,很适合早晨时间紧迫的孩子。

在微波炉或者烤炉里叮一下就可以吃的蛋奶馒头,很不错,希望孩子吃的时候,会想到我,想到妈咪的爱。

今天一天跑了三个小城,不得已而为之,自己的孩子和朋友的孩子都需要帮助,赶一块儿了。

周末的多伦多,人流不少,很多大型MALL的外面都停满了车子,晚上九点了还是满满的,这是在抢购,还是已经到了烦不了的地步呢。但是,所有超市里的卷纸都没有了,幸好,我周三行动了一次。

今天,路上的车子不少,天上的飞机也很多,路过机场,很多飞机在降落,不知道,这降落下来的,是幸运还是麻烦。

不管怎样,愿大家都平安!

今年,一月、二月为父母揪心,现在到了三月开始为孩子揪心,这种日子,何时能过去呢,何时能过去呢,何时能过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孩子们现在还上学吗?我们这的所有学校(包括大学)都停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按比例,加拿大也不乐观,大家都要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现在问题有所缓解了,不会有什么麻烦了,孩子的事情不能耽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那是必须的,要不把孩子照顾好,怎么会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个细心体贴的好妈妈!ZT
加拿大感染人数比美国少多了,认真预防小心谨慎没坏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们家孩子也开始紧张了,小树是个细心体贴的好妈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孩子是个宝,祝福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有那么简单呢,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停课了吧。待在家里比较安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疫情的手碰伤了孩子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孩子非常需要这种关心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他们不会像我们这样注意啊,所以担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平安祝福,现在最重要是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有道理,不过全是这些,会不会变成一肚子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关心孩子是必须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学校都网课了, 孩子们终于认识到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贤惠。希望马上过去,马上过去,马上过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片慈母心!我也是开始替孩子担心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要多加小心,家里要备好水和食物。祝福小树全家平安健康。
elfie 回复 悄悄话 全是processed food!最好的食物其实是... 红薯,香蕉,菠萝。买一麻袋红薯,microwave!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搞定他们的胃,比什么都实在。好妈一极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片慈母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这么一总结,放心了很多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也是个特别好的妈妈呀,菲儿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真是发愁啊,孩子们很无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病例不断增加,熬过这段就好了,会过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家的也回来了。

小树时个好妈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呵呵呵,能简单停课就好了,你们家孩子很有思想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点没有完全明白,熬着,总有熬到头的时候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他们本来无忧无虑,学习不是问题,怎么整出这种事来,是让人揪心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唉,我就是希望,学费不要太贵了,过去是一定会过去的,他们本来也都不傻,影响到孩子实在是心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孩子也值得我去做好妈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只能是这样了,不然有更好的办法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丫头还不当回事我都愁死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和幸福中的孩子们!学校网上授课了我昨天把女儿接回来!对疫情的影响她非常的 失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停,所以就得熬。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呀!担心地睡不着觉啊,孩子们没事一样的,祝安康安好,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孩子是个宝!都会过去的,对于生活优越的孩子来说也是一种人生历练,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细致的好妈妈!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唉,一时半会过不去,认认真真地洗手做好各种清洁过好每一天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