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晚我负责,也很充实,给儿子出的数学应用题和一个游戏 (图)

(2012-11-29 22:47:03) 下一个
今晚,妈妈出去学习GMAT,儿子的学习由我全负责。可不能让他闲着,异想天开,无所事事的,易得烦扰。吃完晚饭,按例一起收拾,我琢磨如何安排,会有趣而有益。

学校,最近在教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培数,儿子自认为全班最聪明。我觉得要测试一下,于是出题:有一堆苹果,若七个好朋友分,剩下一个;若八个好朋友分,剩下两个;若九个好朋友分,剩下三个。问最少有多少个苹果?

儿子开始推算,我也得闲照看女儿的功课。好久,儿子得出结论两百之内无答案。我鼓励他,继续思考。最终找到答案,我们总结思路,告一段落。

接下来是游戏时间,考虑到儿子做作业时常不细心,简单的加减,也犯错误。须要鼓励他独立细心地完成一项推理游戏。我选定Sukugo手册上的数独游戏6-2(见附图),若能独立完成,可得一美元。

奖励确实是行之有效,儿子静静地开始推解。我也可以做些自己的事情。半小时后,儿子骄傲地宣告成功完成,晋升第六级。

最后进入晚安程序,妈妈不在家的一晚也很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