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一样的退休计划:我的森林,迎着太阳快快长吧 (图)

(2013-03-05 16:31:47) 下一个


生长在江南农村,我的故乡风景秀丽,南边是小河流水,北边是三座小山绵延至大山。小山间是肥沃的农田。从小,上山打柴,下地干活,用牛耕地,几千年的封建生活仿佛如此,在回忆遥想中很美。

家乡的山上原本有各样树木,樟树,枫树,松树;很快全都采伐,种上生长期段的杉树。百年树人,十年树木。似乎,种树也是经济。

在心灵深处,我喜爱大地和森林。五年前,我作了个大胆,不一样的退休计划;买下了 40英亩的森林。做起了不合格的树农,懒于管理,一年看一次。照片是半年前观察时照的,盛好。

林间的气息是那么亲切,让我自由自在,伸展有生息,仿佛回到千年前的感觉,也无须唤起童年的许多美好回忆。太阳蓝天,夹带西太平洋的气息,岁月静好。

我的森林,迎着太阳快快长吧,长大了我也可退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