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这个星期烤面包

(2006-06-19 14:03:53) 下一个
这个星期接下一件对我来说有点难度的活------到VBS(VACATION BIBLE SCHOOL)做义工.我在里面当BAKER,帮助小孩子们做面包.在家里我很少烤面包.主要是做的没买的好.而且在外面买也不贵.但VBS负责的同工找到我时,我一口答应了她,我也想趁这机会好好练习练习.有压力就不能找借口偷懒了.^-^!所以这两天我家飘满了面包的香气,做出来也还受到家里两小鬼的表扬.不过在大夏天烤面包可不是件凉爽的事,烤箱的温度让本来就高的气温有高了几度.

因为在VBS的孩子都是中学以下的小孩子们,所以我做了些动物的形状.希望能等到孩子们的喜欢.下面是我做的一些样品.可孩子们一些参考.小猪胖胖的小猪,是孩子们最喜欢做的样子,简单又可爱.女孩子在这基础上改做成Hello kitty.不过因为分给每个小孩的面团太小,烤出来后就看不清样子了.看看我这周做的一些样板面包吧.

先把dough的做法告诉大家.

3/4 CUP的     水(如果你换成牛奶会更香)
1 个大SIZE的蛋
3 CUPS         面粉(高筋中筋都可以)
1 TSP            盐
3 TBSP          糖
6 TBSP           BUTTER
3 TBSP          DRY MILK
1 1/2 TSP      YEAST

如果你想更香甜可以增加糖和奶粉的分量.

1.把上面所有的东西用面包机揉好,没有的同志们只好出点力了.

2.大概面包机揉20分钟左右就揉好了,不要等加热就取出面团.用手揉出里面的气.把它们分成18等份.

3.在这18个面团上盖上湿毛巾醒20分钟.

4.分别把这18个面团做成你想要的形状.你也可以把几个合起来做.

5.喷一层水在整好形的面团上.再次发30-40分钟.面团会发到原来的两倍.烤前刷上一层蛋黄液.

6.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350F烤18-20分钟就好了.

新鲜出炉的面包来了.


小猪

在耳朵,嘴巴和眼睛处,用蛋白把它们和大面团粘合起来.这样烤时不会分开.


没烤前的样子





烤好了








小兔子没烤前的样子





做不出胡子,只好用两颗夸张的门牙来代替.烤好了



还有些其他的样子.
















合影两张









以上是第一天的作品.经过几天不停的锻炼做出了下面这个颜色最让我满意的辫子面包.





这颜色太让我满意了让我多臭美臭美,多贴两张吧.











因为所有的面包是要带去教会的所以没有把它们扳开了给大家看.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里面很松软.

每次一出炉就被小孩子们一抢而空.也经常被大人们追着要方子.我想烤完这周面包以后家里的早点不会再出去买面包了,因为做起来不是原来想的那么难.

没做过的朋友试试吧,不会失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