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香滷双色花生

(2006-05-17 11:44:19) 下一个


向大家介绍一道凉菜-----香滷双色花生



这是我给改的名字,在我朋友借给我的菜谱上是凉拌双色花生.朋友是台湾人,这本菜谱也是她从台湾带回来的,第一次看见菜名时,我很喜欢,因为我们全家都喜欢吃土豆,可是看了菜谱后才知道台湾说的土豆是我们大陆说的花生.差别好大.

不过按谱做了后,觉得很好吃,有点象滷花生,所以我把它改名为香滷双色花生.

材料:

生花生半斤, 红萝卜1根, 小黄瓜1条.

滷料:八角4粒, 酱油4TBSP, 味精(我没放),香油适量, 水3CUP.


做法:

1.把红萝卜和黄瓜切成和花生一样大小.

2.花生加上滷料煮,大火烧开后换成小火煮30分钟,再加上红萝卜丁用小火煮10分钟.

3.捞出花生,红萝卜加上黄瓜丁拌上香油就可以吃了.







换张清楚点的图





这也是在夏季配粥的一道很好的凉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