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肉粽子,碱粽子

(2006-05-31 11:10:05) 下一个


端午节到了,对我们这些好吃爱做的人来说包粽子是跑不了的事,这几年每年的端午节我都会叫上朋友来家里包粽子.今年没叫朋友来包,自己包了几十个准备今晚请朋友来家过节,出国后好象每个能和吃挂上钩的节日都想法子热热闹闹的过.先把粽子送上来和网友们共度节日.晚上的菜明后天再上.


肉粽子


这还是和一广东朋友学的,吃上后很喜欢,所以今年肯定要包一包解解谗.

材料: 糯米,去皮的绿豆,花生米,自己做的香肠(如果你是买的就要买肥点的那种)
          新鲜猪肉,粽叶一包

做法:
1.把新鲜猪肉先一晚用盐,酱油,料酒腌上一晚入味.

2.粽叶也按说明提前泡好,洗干净,剪去两头备用.

3.包法我就不说了,没人帮我拍流程图.

今年买的棉线太细,用不上劲,所以粽子被我五花大绑了.明年再做时再补上好看的粽子.

一大锅包好待煮的粽子.




4.大火开锅后,转小火煮过夜,煮的越久越香.

煮好了,等人来吃.




切开看里面,可惜全煮溶了看不出里面的内容.





碱粽子


碱粽子是我从小就喜欢吃的粽子,以前我也只吃这种.

碱粽子的材料就简单多了,把2CUP糯米中放入1TSP的BAKING SODA拌匀就可以包了,但我喜欢事先泡过夜,感觉糯点.


煮好后黄黄的.








最喜欢冷了后撒上白糖吃.





这种粽子吃冷的比热的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