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烤春卷

(2006-05-23 10:17:11) 下一个



我很喜欢吃春卷,可是要我经常站在油锅前炸我也不愿意,因为这样身上油烟味太重,做出门大家不要看,靠闻一闻就知道我是家庭煮妇了.而且也会炸得家里满屋的油味,吸力再强的抽油机也抽不干净.自从在小竹子的博客上看见她的烤春卷后,觉得方法很好.我做了一些小改动.所以想吃时烤上一盘,既快又健康.

把这好方法推荐给那些喜欢吃春卷的朋友们.这种方法适用于素馅的春卷,或者象我一样把肉事先炒熟的馅.看看我怎么做吧

材料:

春卷皮:要很薄的那种.

馅:香干丝,笋丝,肉丝,卷心菜丝,喜欢吃粉丝的朋友可以放一点.

做法:

1.先把香干丝,笋丝,肉丝炒好,就象你平时炒菜一样.

2.卷心菜切细丝,洗净沥干水.

3.把1,2混合在一起,放上一点香油调匀.

大家看出来了吗?这是一个消灭剩菜的好方法,把你喜欢吃的剩菜,加上菜丝,粉丝包好烤就是了,可以是我这种馅,也可以放芹菜牛肉丝等等.

4.最主要的就是烤了.先400F预热.烤盘里铺上一层aluminum foil,(这样不用洗烤盘),上面再喷上一层PAM no-stick cooking spray来代替油.放上包好的春卷,上面再喷上cooking spray,这样春卷上都均匀的沾上了油.但不至于太多.烤12-15分钟,翻面后再烤12-15分钟.

香香的健康版春卷就出来了,咬一口吧.





 

虽然看上去没有炸出来的黄灿灿的,可也是皮脆脆的,最主要的是健康型.你说是吗?

另外向大家推荐我以前的做过的另一风味的香糯春卷,点点那几个字就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