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圣诞节吃火锅和其他的菜

(2005-12-29 05:40:31) 下一个
大家节日过的可好.这几天LD休年假,儿子也不用上学.以往有规律的生活全打乱了.看了大家伙的美食是直咽口水.在这里一一顶那些做大餐的朋友们.我家这几天全是乱做,一个火锅打发了几餐.天气边冷,吃火锅的朋友也多了.看看我家的吧.


第一天晚餐.12月24日(LD从这天下午开始休假)

饺子:猪肉白菜虾皮葱花拌的陷.



我家吃饺子是一个人做,四个人吃.以前LD还帮我揉面,可买了面包机后省了他的活.我一件也没省.



忘了照煮好后的了.大家就想象吧.给忙糊涂了.

12月25日

火锅
潜水MM二姨的火锅底.我没放糖,不喜欢有甜味.



烫火锅的东西:

蛋卷



尤鱼
前段时间看见有人问怎么切.切哪面?哪面都可以.切好后再开水里烫一下就会卷起.



鱼片



如意蛋卷



第一次卷,水平有限.仅算抛砖引玉给巧手的朋友.过年时这是一道喜庆的菜,我到时候再练练.



这样看还有点型.





年糕片



这个烫火锅非常好吃.

小尤鱼片



豆翅



小菜



冻豆腐



牛百叶



香菜



冬瓜片



这也是非常适合烫火锅的菜,好吃得不得了.要抢这吃.

自制牛肉丸



牛筋丸
儿子的最爱



半边全景



另一半



准备时不觉多,上了桌一数.15样.太多了.所以这两天就一直吃火锅.吃的LD投降.

所以26日也是火锅打发了两餐.很省事.SHOPPING完了回到家烧开锅底继续烫就是.

连吃了好几餐火锅,肚子开始不合作了.LD忘不了投降我也要投降了.做了几个菜贴出来看看.

下面是27日和今天中午的菜.

茄子火鸡肉煲



烫火锅剩下的尤鱼做了个鲜尤鱼.



红烧猪脚



下面放了黄花菜和黑木耳.配菜要比主菜受欢迎的多.

笋干炒肉泥



清炒冬瓜



炒佛手瓜




贴了好多,希望大家能看到.

再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