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跟我学(中)------学做酸包菜

(2005-11-01 10:32:54) 下一个

先介绍简单好做的酸包菜吧.和四川的泡菜不一样,没技术要求.只要你做就能成功.
这是我向一云南朋友学的,真的很好吃.可以加肉泥葱末一起炒着吃,也可以做酸菜煮粉丝,我认为比德国包菜丝更好吃.而且经济实惠.

看过程吧
1.这个大家都认识吧






对啊,就是卷心菜,包菜.叫法不一所以用图来解释.



2.先切好,成小片.再用水洗干净.沥干水.我一般过夜.




 




如果里面有点湿,没关系.


3.用一大盆,将菜和盐再加辣椒粉(我以为用韩国做泡菜的辣椒粉最好,不是很辣)





盐味也以你自己口试为标准.


4.装瓶,先用高度白酒淌一下瓶子,让每处都沾上点酒.把酒倒出,别丢,等会要用.把菜压紧装好后,再将剩下的酒洒在上面





5.放在室温阴凉处,让它自然发酵.会出很多水,而且菜也会在瓶里缩小.如果你记得每天去放放气.如果忙忘了也没关系.等你闻到一点酸味后(一般3-5天),放进冰箱.

试试.一头包菜会给你带来很好的美味.爱吃酸菜的朋友快试试.

 

这贴发了以后,有很多朋友喜欢,看来爱吃酸菜的朋友不少.有朋友在网上问些问题.我看见的就回答了,趁整理贴的时候把一些问题的回答加在后面.这样大家在这里看时会更明白.

1.有朋友问什么时候才知道好了

我一般是在室温下放3-5天,等你闻到酸味后再放进冰箱一周.其间你可以看到出来的水会慢慢的被菜给吸收回去.而且这种酸菜时间越长酸味越重.但时间太长(超过2个月)菜会变软失去它的脆度.但味道正好做酸菜粉丝.酸得来劲.


给大家看看我做的酸菜进冰箱前的样子.



大概有半瓶出的水.

2.田螺姑娘问装瓶时要不要用力压.

我是用力把菜全压进一个瓶子,一头包菜我全给装进了一个瓶子.瓶子是COSTCO卖的装酸黄瓜的那大玻璃瓶.因为是用盐拌的,所以菜会出水缩小.

看看缩水后的包菜离瓶口还差了一段距离.



3.盐放多少

大部分的酸菜口味都偏咸.因此你做时应该比你平时的口味要咸一点.拌匀盐后大家可以尝尝的.稍偏咸点就好.

4.酒

朋友教我时说要高度白酒,我也一直这么照做的.至于用其他的酒代替行不行我就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