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辣椒炒咸蛋的两种吃法

(2005-11-18 12:18:27) 下一个

辣椒炒咸蛋不知道是那里的吃法,最早吃是在我以前国内的朋友家里.盐蛋是我很喜欢吃,吃辣又是我们湖南人的一大特点,所以把它们配在一起就成了我下饭的一道家常菜了.

我做过两种炒法的辣椒炒咸蛋,其实炒来炒去,不就是辣椒与盐蛋吗?嘿嘿.

先介绍下我做盐蛋的方法吧.我也就会这种.

盐蛋泡制法:

按1600g 的水,  400g盐,  45g酒(要高度白酒)的比例制盐水.

先将水加一点八角,花椒烧开,等凉后放入酒和盐.拌匀.把蛋放进去泡21-30天以上就好了

 

 先看看泡了21天后的盐蛋,出油了.香吗?想吃吧.

这是我的泡盐蛋的瓶子



看看瓶底没溶的盐




第一种炒法就是用生盐蛋炒的.先看看炒好的




方法很简单,材料也简单,就下面两样.


把盐蛋放在碗里,用叉子好还是筷子好把它压碎.







用油炒香辣椒丁后,盛出.另放油炒盐蛋,小火慢慢的炒,要炒到盐蛋黄熟,再放入辣搅拌匀就好.记得不要再盐了.

 

第二种就更简单了.把熟盐蛋切丁,辣椒也切丁,两样一起炒香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