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手工面?机制面?(组图),加上焖面的做法.

(2005-10-25 12:11:25) 下一个

不是北方人,但爱吃面.只见过正宗北方人做,其中原理没人教.在这里待久了自己想出来的一些,也不知对不对.请北方筒子们指正.


家里有面包机,压面机.偷懒全用上了.所以不好说是手工面还是机制面.看看吧
用面包机揉好面.以前有人指教过说面要硬点.所以面包机揉好后又加了很多干粉用手揉了会.没揉匀,主要是没手劲.

 

先来秀秀我家的压面机


这是没揉好的面.里面还有很多洞.



压面机.它的功劳很大.反复压几次后面能压得很密很匀.



压好的面片.先用宽的厚度压,再调薄点.一直压到你想要的厚度.



这是我压好的面片



再一层面一层粉,卷好.切成你想的宽度.我家喜欢宽面,有嚼头.



切好的面.加粉抖散.



近点看.还算匀称



煮好的面.还算筋斗



煮好的.放了个荷包蛋,菜叶,虾.和用蒸排骨的汤做的底.营养丰富.



我是懒人懒办法,能用上的机子全用上了.LG吃后问我做得容易吗?言下之意:以后多做.
一家的南方人都爱面食.
欢迎指正.

另外也可以用手工面做焖面吃,很好吃的.我的做法不地道,仅供参考:

下面图片里用的不是手工面.是买的宽面条.在我不想做饭时就用它打发全家人.还好他们都喜欢吃.

做法:

1.将面条放在水里煮,大概煮到5分熟就好.

2.在煮面的同时.另起锅炒你想放在面里的菜.多点油和酱油,盐.也只要炒到6.7成熟就把煮好的面条放在菜上,加上煮面用的水(水不要太多了).盖上盖焖一会就好了.

我试过鸡块焖面,牛肉焖面.还是觉得四季豆炒肉焖面最好吃,不是很腻.

如果你用手工面建议你省去第一步.把面直接放在菜上焖.

看看南方人做的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