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想家了,做几道有妈妈味道的菜

(2005-10-25 11:59:06) 下一个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话真不错啊.中秋都过了几天了,虽说每周都会定时打电话和妈妈聊天,可还是特想她.
出国几年一直没有回家,(我想一定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吧).很想吃吃妈妈亲手做的菜,坐在妈妈面前聊聊家常.以前听那首"常回家看看"感受不深,因为有父母在身边.出来后真想常回家看看.希望这想法能很快实现.
吃不到妈妈亲手做的菜,自己动手吧,虽说都不是大菜,可都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家常菜.


鸡煎冬瓜排



冬瓜切块,背面切花刀.鸡切块,先用酱油,盐腌一下.葱切段.
起锅炒一下鸡块,稍稍变色就好,把鸡块放在锅外圈,中见利用炒过鸡的油煎冬瓜块,中火慢慢的煎,几面都要煎到,煎成若带金黄色.在把鸡与冬瓜混在一起,放盐,盐要稍多一点,因为冬瓜块大很难进味.放上些水盖上锅盖,闷煮到冬瓜变软.放上葱段烧到汁快干就好了.


来个近景看看冬瓜背面的花刀.不敢切太细,怕做出来冬瓜不成型.自家吃还是切密点好,易进味.我是用的生抽,所以颜色有些淡.



我喜欢吃冬瓜胜过鸡,因为冬瓜的清甜中带有鸡肉的香味.如果家有小小的孩子留多些汁,用它泡饭孩子们会喜欢.


芹菜牛肉


很家常的一道菜,就不说做法了.

大蒜炒苋菜



这是我小时候最爱的一道蔬菜,把大蒜先用油炸一下,再炒苋菜稍放些水煮一煮.我认为苋菜软一点好吃,爱喝那红红的菜汤和炸香后的大蒜.


用西红柿皮做了朵花,送给所有为我们劳心劳力的妈妈.祝所有的妈妈们身体健康.



用做西红柿花后剩的西红柿,做了个西红柿蛋汤.



照例全景一张



我也学做了马拉糕.真的很好吃,很象国内的发糕,而且简单易做.快试试.



祝大家吃好玩好工作好.记得常打电话回家,不一定要什么特殊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