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美国女友和我疯狂惊艳的一夜(多图)

(2012-10-04 11:07:31) 下一个

作者:露露花语

当周末夜晚的魅色笼罩大地,晚风清徐脸庞,穿得艳丽时尚的男女们,就开始蠢蠢欲动的聚往夜总会的总部街道 “Addison”。这是上周六的一个夜晚,穿着红色礼裙的我和豹纹蕾丝上装的美国女友Cynthia,也驱车来到了位于Addison的,一家在当地享有盛名的老牌夜总会[arthur]。
 



这是我多年来第一次来这家酒吧。因为自从把被父母带回国抚养过一段时间的儿子,接回美国后,我就基本上没有再出去夜场所了。而以前一起玩耍的朋友也从未带我来过这里。 据说Arthur始于70年代,由一个小型酒吧发展而来。现在的它已经是一家富丽堂皇,集餐馆、酒吧和现场乐队舞池集一身综合娱乐场所。



我和Cynthia,上周六,摄于Arthur酒吧。

在过去北京海归的两年里,受环境和朋友的带动和影响,却去了不少地方。总的看来,美国的夜店和国内的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各俱乐部对人的年龄、层次甚至种族都会无任何条文的、自然而然地有所划分。

带着好奇心,我随着Cynthia,步入了这家场所的一侧,有现场乐队伴奏的舞厅。先看到的是高起地面的、中央醒目的乐队,几位年龄和我相仿的白人帅男靓女站在舞台上。他们此时唱的正是我的一首最爱,70年代杰出慢摇偶像巨星Prince的一首老歌:purple rain。歌声悠扬,性感,而又节奏分明,颇有动感。喜爱经典乐曲的我一下子就被“苏”掉了。

再纵观大厅内,幽雅、柔和的迷彩灯光温柔地投射着温馨布置的家具摆设,我四下轻轻张望,却看到了一幕十分令我惊艳的场景:在布置有序的棕色皮沙发上和咖啡桌旁,一桌桌围坐着的基本上都是,对对的、灰发或者银发的、中老年白人。他们中,男的都装束英挺,鹤发童颜。女士们个个典雅贵气,仪态翩翩。在舞池中共舞的,也是这一群在我们看上去有点“上了年纪的人”。



我要老实的讲,他们很多已有我父母的年纪。传统观念里,大部分的中国人是不再会去夜场所跳舞、喝酒了。但他们仍然会规律性的,每个周末都聚集到这家富有情调的酒吧,喝酒、聊天和跳舞。在他们中,从有些人的脸上,你可以看到,在享受的是对流金岁月的回忆。而更多的面容上,你可以感受出,他们在充分体味着和分享着,美好的此时此刻,此情此景。这群爱跳舞的人们中,我很难找到身材臃肿的。虽说岁数不饶人,但他们却有着年轻人般的活力。在酒吧的另一侧,则是单身聚会的场所,他们的年龄就年轻许多了。




这些单身汉和单身女士们三三两两地站在酒吧边或舞池的边缘。有的聊天,有的随乐曲轻轻摆动着。我和女友找到一个高脚桌坐了下来。

我们到过不少的各类酒吧中,Arthur是客人年龄层最大的一个。我惊讶是,所有的这些中老年人都神采奕奕,身姿轻盈。他们没有让岁月在脸上留下苍老和呆滞的神情,也没有因光阴的游走使体态臃肿。反而是越发显得神采奕奕,身姿轻盈。

当我们喝了一会儿葡萄酒后,就有一位50岁左右的男士向我们走来,他身材适中,不算很高。先和我跳了一段节奏明快的恰恰舞曲,然后又和Cynthia跳了一曲热烈的拉丁舞。他舞步娴熟,节奏准确,是个不错的舞伴。

之后,我们又随着动感音乐的节拍,和很多众人一起,轻松随意的跳着一首首迪曲。在缤纷多彩的音乐里,我们尽情地陶醉着,淡淡的酒香弥漫在乐队的音符中。这里的味道和年轻人消遣的night club最大的不同就是,更有成熟的气氛,少许噪杂的元素。

对很多单身人士来讲,这样的夜晚微不足道,没有孩子的生活可以自由地安排时间。而我是一个妈妈,由于家庭、事业和孩子的大量精力的投入,使我已经多年不再过这样的夜生活了。而今晚,在乐池中的我,可以放松,可以陶醉,可以随音符摆动身体,还可以乘着歌者的声音,回想起旧时的一切美好。

我庆幸自己仍然是这魅惑月色和迷人夜晚的一分子。感受了一切曾经有过的,带有疯狂悸动的欢快和心跳,我们踏着晚风离开了这家使我“惊艳”的夜色下的酒吧。

我们相约好,这个周末,再去另一家受欢迎的夜场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