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儿时故事:鸡的故事(1)

(2012-10-25 14:12:47) 下一个
原创:很好711602


鸡的故事(1):

小时候哥哥在阳台养了只花母鸡,在那个艰难岁月,这只会下蛋的鸡,是全家人的宝贝,它也很乖,任我抱,任我摸,所以,鸡在我眼中就是个温顺的朋友。

我们部队的仓库里有很多宝贝,如罐头,压缩饼干,和打靶用的靶子,所有的小孩都想进去玩,但门口警卫看得特紧,正门根本进不去,家属区和仓库中间隔了一个卫生院,卫生院住院部后面与仓库用一道铁丝网隔着,透过铁丝网两边都看得特清楚。

那时候,没有电视,夏天天长,晚饭后,院里的小孩就结帮成伙的玩打仗,演绎各个历史时期的战争片,火火的跑来跑去,直到跑累了回家睡觉。

我7岁,跑得还不够快,每次战役连一个卫生员都混不上,只能负责替大家看着衣服,因为男孩子们在玩之前,把外套外裤都脱了,怕挂破了回家挨骂。

一天,我又早早的吃完饭,去看那几个大孩子商量今晚的活动,我哥说等他们商量好了玩什么,和把他分到哪队后,让我回来叫他,他好带着准确的行头参战去。

那几个大孩子讨论来讨论去总定不下来玩啥,最后有个小子说;"这周晚饭后6点半那个岗的兵是我家老乡,前一阵子还来过我家送龙眼要提干呢,咱们今晚去仓库玩吧." 马上就有其他孩子反对说:“老乡兵好办,只要我们不拿太多 他能打马虎眼,可那4只鸡怎么办”一听他们怕鸡,我乐了,我大声喊:“我不怕鸡,我敢摸它还敢抱它呢。。。”

可能是我太大声喊了,所有人都看着我,半天不说话,只听有人说:“这傻妞儿是谁?”“白家老三,从四川那边刚来北京”。有人问我:“你真不怕鸡,你知道怎么对付鸡?”我使劲点头,这是个表现的机会,我怎能错过。

“那好,今天你对付那些鸡,给你4个人,你当组长,负责断后。”我的胳膊上马上就被系上一个白毛巾了,我,断后组组长了,多光荣的职位呀,我哥玩了那么多次打仗啥官也没混上就是个兵。。。。

我往家里跑,想告诉哥姐我当官了,没跑几步就被大孩子追回来了,他们说得抓紧时间,一会换岗了,就不方便了,还承诺,今晚偷袭成功后会分我两个罐头,两块压缩饼干,我被利益驱使,就跟着他们走了。

一切和电影上演的一样,打头阵的侦察组,用钳子把铁丝网绞断,扒了个口子,够一个人匍匐过去的,一个一个孩子贴着地面匍匐过去了,我过的时候费点劲,因为我匍匐动作不标准,身子压得不够低,把衣服后背挂了口子,

还没有等我们这些人全部通过铁丝网呢,哨兵就发现了,哨兵连喊带叫的跑过来,我都听得见拉枪栓的声音了,也不知道那枪里有没有子弹。

那个说认识老乡兵的孩子第一个往后撤,哨兵可能也不想真的过来抓我们,远远的站着,估计是想给我们时间通过铁丝网,孩子们像蛇一样快速爬了回去,哨兵喊" 快跑,快点,别磨蹭,否则,鸡过来了。。。。”

他不提鸡还好,一提鸡,我就生气了,好不容易因为不怕鸡,我被任命为组长了,可连个鸡毛都没看见,就这样撤退了,我那些英雄事迹还没展现呢。我站在铁丝网前不回去了,对着哨兵走过去,边走还边叫板:“吓唬谁呀,鸡呢,鸡呢??”

铁丝网那边的孩子们都急得大喊:“回来回来,不玩了,回来”我更来劲了,往前走的更快了。。。。。

这时远处跑来一个很高大的东西,跑得真快,转眼就到我眼前了。我的妈呀,它是只大公鸡,我清楚的看得见他嘴巴下当啷着长长的红红的一大块肉,至今我都不知道那叫啥,大公鸡嘴很尖还带钩,眼睛亮亮的,脖子长长,那鸡站直了快赶上我的下巴了,爪子更可怕,比我手掌大,

我吓得开始连喊带叫的跑,绕着空地疯跑,鸡拔腿就追,哨兵在后面追鸡,鸡很快就追上我了,叨了我胳膊一下,真疼,哨兵也到了,拿枪托赶鸡不让鸡再次叨我,同时说:“站着别动。” 我当时不明白,哨兵让我和鸡谁别动。

那时的我太讨厌了,一看哨兵把鸡管住了,倒来劲了,脱下鞋狠狠地向鸡扔去,等我确认两只鞋都扔出去了后,就往破口子的铁丝网那里跑,鸡,绕开哨兵又开始追我,

那个铁丝网口子撕的太低太小,我刚调整好姿势肩膀过去了,身子多一半还在仓库这边呢,鸡就赶到了,我能感觉到后背被一只大爪子,有力地按住,大腿后面就一阵撕心裂肺的痛,一下又一下,我被鸡按住,鸡爪子深深的进了我后背肉里,腿被他叨着,一会我就不知道事了。。。。。

醒来时,我在卫生院的住院处病房里,左边床头柜上堆满了当时很贵重的红红,油油的鸡蛋糕,一位护士兵看着我,见我醒了,马上打电话去了,一会,我们家勤务兵小李叔叔来了,(后来他成为了我姐夫,现在我们管他叫大哥)小李叔叔啥也没说的看了我一眼,就在护士递来的表上签字了。等护士走后,小李叔叔说;" 你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怎么这么野呢,怎么就不能和你姐一样呢,怎么惹事的都是你呢???”

后来才知道,叨我的鸡,是攻击性很强的鸡,是专门用来看家护院的,我忘了是啥品种,总之很大,很厉害,那4只大公鸡专门放在仓库后面较僻静的地方白天用,晚上天黑后,鸡被圈起来,狗就开始值夜班了。。。。。

那天,我好幸运,那个时间是关鸡放狗的交接班时间,鸡没有管好,狗还在拴着呢,我幸运的只被一只大公鸡追上了,因为其它三只都进鸡舍了,叨我的大公鸡,快进围栏时听到生人的声音,转身向我而来了。。。。医生说,要是四只大公鸡同时叨上我,我就歇菜了。

小李叔叔还说,在我昏过去送进医院没醒的时候,我哥,我那大我三岁,平时懦弱的亲哥,拎着板砖,到处找那些带我去仓库玩的男孩子打架,他认定是那些男孩子欺负我使坏,让我去的仓库,他打死不相信是他的亲妹妹自己主动请缨的,他太不了解我这个刚从外地回京的老妹子了。。。。。

唉 ,你说,这鸡和鸡怎么就差得这么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特别羡慕生活在部队大院的孩子~~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把篇文章又看了一遍,也笑了半天,30多年过去了,想起来还怕呢,可见印象有多深了。。。。
haohao6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笑了一路。很好真实太可爱了。
我也感叹一句,这人和人怎么这么不一样呢?
我印象里的鸡也都是小个,温和型的。这么厉害的鸡还真没见过,不知好吃不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