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单身妈妈之家的开博序语(我们的故事)

(2012-09-30 20:16:52) 下一个

单身妈妈之家的开博序语

在世界各地,分布着这样一群喜爱文字、性情相投的女子,她们相识于网络的[文学城]。
曾经的她们,得到上苍的眷顾,汇集到了一个可以歇歇脚的小小角落,疲惫的身心可以放松,心里的话儿可以倾吐。


于是,一个又一个带着大爱的妈妈,通过文字的电波,互相吸引着,关爱着,一起建立起了那个不断在壮大的家园,它温馨而甜蜜,智慧而包容,曾经给予无数的海外游子在生活道路上的激励和信心。


今天,那个美丽的俱乐部暂时离去了。顷夜间,归路全无。
但是,那群可爱、坚强的单身妈妈们,虽然悲伤,但是却没有彷徨。
在短短的几天里,她们再次团结地拥抱、相扶建立起了一个新的家园《单身妈妈之家 》。


在这里,为了纪念和感怀《单身妈妈俱乐部》的所有姐妹的老家离去,我们特此刊登一位组建人的最后在原俱乐部讨论区的一篇感怀纪实的文章《单身妈妈们的夏日聚会》。旧的一页永远翻过,我们用新的篇章来宣布,快乐、宽容和爱永远是我们身在海外,坚强不息的单身妈妈们的名字。

下面是组建人Lily 的单翼飞翔的故事:
单翼飞翔 2007-07-10 07:12:23

我不是生物学家, 但是知道的生物好象大部分都是对称的. 左口鱼应该算是我见过的另类了, 两个眼睛长在一边. 记得第一次看见左口鱼, 我就认定这鱼在水里游泳的时候总也走不了直道.

网络上充满了缠绵的爱情故事,今天又在移民的论坛了读到一篇. 一个丈夫为了在国内的事业, 把妻子独自留在加拿大, 但是他又为了妻子操心不安. 这位丈夫文笔细腻, 感人, 愣是写得让几百个人跟他的帖子,陪他一起掉眼泪.看到夫妻两个初到加拿大那种互相依偎度过寒冬的描写, 不禁感慨:原来两个翅膀一起飞会如此温暖!

经历过加拿大的寒冬, 我知道那种冷是从骨子里森出来的.那些阴霾的日子,让人感觉没有尽头,甚至会去怀疑天空中是否真的有个太阳。 WINTER BLUES 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在心里滋生, 在那样的冬天, 有一个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跟着你的伴侣, 和他一起度过, 就象阴霾中的一缕阳光。 在很多完整的家庭里, 这样的陪伴可能不足以让人有任何感触, 但是对于独自在路上行走的女人, 那份简单的温暖却是最奢侈的享受.


我只有一支翅膀, 但是我必须飞翔......



 单身妈妈们的夏日聚会

   作者:一组建人

我们住在地球的东西南北,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可是我们又亲如手足,无话不谈,因为我们来到一个快乐的地方,在这里我们自由自在,地球变小了,距离没有了,我们可以尽情得分享喜怒哀乐,这就是文学城单身妈妈俱乐部,我们玩得很开心,不再寂寞,不再孤独。2012夏季大家来到洛杉矶聚会了。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和屏幕里的人见面,很是紧张。这个暑假洛杉矶非常炎热,要大地震的感觉,四面八方的姐妹在橙县终于相聚了,看到大家的那一天,我心里有愧疚,相聚多么不容易啊!我没有好好接待,是NAMM和芳芳把任务都扛在自己的身上。她们两个在100多度的高温下,坚持工作组织联系接送机场,她们两个都有一个那么小的孩子,还那么热情努力,接待天边飞来的从未见过面的姐妹们,这是多么好的女人啊!在此深深感谢!祈求上帝一定要给她们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奖赏!!


那天我去给房客修冷气,赶到尔湾大吃一顿的现场,已经6点多,看到网上的美女们出现在面前,心怦怦跳个不停。


露露站在餐馆门口等我,随她进入餐厅,见到几位久闻大名的姐妹,芳芳;NJMM,丽丽,夏天,琳达,水果妈妈和她的女儿,看到那几个小小的孩子,就想起了我和女儿刚来美国的时候,大家将有一段很长艰苦的路要走,心有些疼。
 

水果妈妈说她一直在群组,但是长期潜水,我们认为她游泳一定很好,一蹿出水面就浪花飞天:);大眼睛的丽丽和高大的儿子像一对情人,她是文学城上名博呢!博克20几万点击率,文章还在城头上展示过三个星期。她的文章我很喜欢,文笔流畅思想深刻,特别羡慕她那个有礼貌,好脾气的帅儿子滔滔。琳达和丽丽来自加拿大,她们说要搬来加州,欢迎你们!我们一起努力,可以做很多事,你们都那么能干,一定会有好生活的。


吃饱了我们去唱歌,一些小事让人感动:
小插曲一:开唱的第一支歌是露露的:“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屏幕上是日文和中文字幕,喇叭里飞扬的是一个女人柔情蜜意的,带点鼻音的日语迷人的歌声,露露拿着话筒,坐在那里笃悠悠地轻轻歌唱,可是我听不见,就赶紧说:“快把原唱切掉,”然后就慌里慌张地去切原唱,奇怪!怎么也切也切不掉!
回头仔细一看,那轻柔磁性般的日语歌声就是露露发出的!这一辈子也切不掉的,大家都笑我啦!

小插曲二:不知是哪首歌里唱了一句:“你问我苦多不多?”,这时,有个奶声奶气的小声音说“多!多!”,我低头一看,这是厅里唯一的小男生小乖,5岁,大头大脑大眼睛,用手指着屏幕。我哈哈大笑,然后很疑惑:你怎么知道苦多?
他的妈妈温柔地摸摸儿子的脑袋:“他认识字的,‘多’他认识!”这是聪慧的芳芳。早知道有人会回答,我们就唱“你问我快乐多不多”啦!芳芳的宝贝很乖,我们疯了两小时,他都没有闹,委曲了孩子。
 

小插曲三:丽丽送儿子去酒店,滔滔懂事,为了让妈妈们玩得开心,自愿帮助陪小弟小妹们玩。丽丽来唱厅晚了,唱出了一鸣惊人的三首歌,说是练过的(暴露秘密)难怪压倒群芳!惊人的是哪台点歌的机器,我们需要服务员来教,她却不学自通:“我给他点了‘happy birthday’”她回头望着小乖,我感动,这就是妈妈!无微不至地想到孩子。房间很暗,她那洁白整齐的牙齿格外地美丽笑得灿烂,传染给我们,这样的妈妈是孩子的安全港。
 

小插曲四:古典美女水果妈妈是个说干就干,效率极高的工程师,餐桌上都不忘抽空上网查单身妈妈的信息,做通讯录。唱歌时每当冷场。她就会领衔主唱填补声乐的空白,辛辛苦苦苦唱到那段“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NJMM顽皮笑嘻嘻:“怎么你过得比我好?”于是歌声就沸扬起来:“只要我过得比你好~ ”大家笑作一团~ 是呀!女人好好好爱自己,让生活每一天都过得好!
 

  哦,还有小插曲五:眉清目秀NJMM:“我去弄点喝的来”,我以为她去拿水,结果拿来一大桶啤酒,唱厅里溢满浓浓的友情,热情,豪爽~ 很多美女可以在一起喝酒,干杯!开心哪!!!! 我不会喝酒,笑得醉倒:)


  加拿大的丽丽一句话,特别触动我的心:“上帝(神)会给于那些自己敢于一个人带孩子的女人特别的眷顾。”是啊!这些女人是最可爱的,最伟大的女人!我们感谢那个神!他始终为我们开路,眷顾着我们。


  见了面,我更加深深敬佩,打消了我对见网友的疑虑,网友是真实的,彼此互助是不需要曾经相识的 真的很爱很爱你们,你们都是那么优秀,美丽,善良,能干,是高品质的一群人,是可贵的朋友。


  衷心地祝愿这里疗伤的每一位美女姐妹起锚远航,早日到达自己的幸福岛!
无论你们在哪里,我们都是永远的朋友和亲人,这个夏季,我献上深深的祝福……

  南加州酷热并没有大地震,文学城里9.18大地震,很多人受了伤……,但是不久我们又聚到一起了,一个新家又建立起来了,我们比以前更加坚强,美丽,自信,群组才女如云,爱心满满,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的博文会更加自由,丰富,这将是一个新的智慧快乐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很喜欢你的博克, 手那么巧,那么有爱心。 你好吗?好久不见!!
日本好美,最近教会来个中国小姑娘在我的主日学班上, 我问她来自中国哪里,她说不知道, 后来知道,她来自日本,刚随父母移民到这里。 你住的地方也好美。 谢谢留言。:)
悟空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谢谢,我会常来的,来向这里的姐妹们学习怎样做一个真正的优美的女人,一个坚强的不倒的母亲。我家的悟空是一只温良的狗狗,它也向各位妈妈们问好。其实对于孩子们来说,真的就是:有妈的孩子象块宝。姐妹们加油!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家能有一个欢聚一堂的地方!想念这里的认识和不认识的姐妹们!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悟空的妈妈的评论:
欢迎你常来坐坐,你的宝贝一定很调皮吧。

谢谢各位留言的姐妹!!
寻M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新博客开通!

没泪奔,泪滴了。。。感动于姐妹们的坚强和乐观。
安安an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恭请赐教的评论:
谢谢留言!
蓝人绿人,哈哈,好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单身妈妈之家重新开张大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群组还在,我们的博克还在,我们都还在……
没有人能摧毁我们,我们依然坚强,美丽,我们依然快乐,健康……
这里才女如云,热情奔放,明天会更加美好!
深深祝福!真诚感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单身妈妈们!
祝福你们和孩子们。
恭请赐教 回复 悄悄话 俺是蓝人,但看到绿人自立自强也来站脚助威!

有完全平等的绿人蓝人,才有清新自然的新世界 。。。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出什么事啦?我有几个礼拜没有拜访俱乐部,看了这篇然后搜索了一下,好像关掉了。祝好。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的博客重新开张!

挫折之后,你们依然能够互相信任,多么不容易!为你们的坚韧喝彩,为你们之间的友情感动。

我的朋友长发(longhair)是一个曾经的单身妈妈。记得她博客里面有一句让我特别喜欢的话,抄来送给大家:

If a woman lives for love, she will eventually lose it; if she lives for a life, she will eventually get what she wants most –lov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19/200808/2538.html

真心祝福你们!
悟空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单身妈妈,我有爱我的丈夫和女儿,正因为也是母亲,所以特别敬佩您们这一群自尊自爱,坚强勇敢的单身妈妈们。敬佩您们在自己受伤的时候没有忘记爱孩子,敬佩您们虽然没有比翼的那一半翅膀却仍然勇敢地飞翔,而且还时时不忘用唯一的翅膀为孩子们遮风挡雨。这个组群我今后会常来。祝福姐妹们。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见我们的博克了,泪奔。

团结就是力量,才22天,我们就又灿烂的露出了笑脸,感谢所有姐妹,感谢我们相遇的缘分。让我们成为彼此的另一只翅膀,向前飞翔。。。。

爱你们的很好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bangshou的评论:

俺有纸巾。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赏脸, 以后经常来玩啊。
xinbangsho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说点啥吧,就俩字:泪奔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单身妈妈之家的新一班组建人,你们真的很能干、才艺俱佳!

感谢老组员们和新来的姐妹,由衷地祝福所有成员,中秋快乐、心想事成!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单身妈妈们的明天比今天更好!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想到一个很大的词:继往开来~~

祝愿单身妈妈之家成为文学城里一个永远的充满着温馨和阳光的快乐之家!

谢谢Glory对博克的精心编排!问好楼下的林枫和新朋友Beyondsea!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你的到访, 看了你很多的博文,也感谢你的义务付出, 非常收益。

也谢谢Beyondsea的鼓励, 我们一起经历人生,一起用爱来温暖每颗受伤的心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蔚蓝的天空属于每一个敢于飞翔的翅膀~~
Beyondsea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女人勇敢的妈妈,祝福在蓝天下自由翱翔。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写给序的妹妹!!感谢每位姐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