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下午茶 (二十四)-大结局

(2012-09-30 11:40:58) 下一个
原创:很好711602



(二十四)

一切都安排好了,等琳父母换好护照,琳就把赫尔辛基的家,出租了,带二老回京。这样既解决了二老想念北京的思乡之情,又解决琳能开始第N次就业,摆脱茫然空恐的精神状态,自己正常的同时,又协助景安排好公司,让她有机会好好‘老公’‘孩子’热炕头的过过,一箭三雕呀。。。。。。

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明白自己的想要,清楚自己的能力,走在适合自己的路上。。。。。

下午4点了 景 开口道:“宅子不错,一切都很棒,不付租金? 说着玩行,这把年纪没法干这种事了,你估摸个数吧。。。。。”

我在这方面真没经验,真不知道给多少,何况心里还堵着气想‘两清'呢。。。。

琳把一个扫把头拆下来了,拿着扫把杆 就出去收那些被子去了,她还是那个老习惯,把被子用棍子抽打一遍尘土,再收回家,问题是,这里又不是污染很重的北京,有尘土吗?随她去吧,有琳在,我就没干过这类家务活。。。。。

“你别管了,我回家后给房主打电话,告诉他我们用了多少小时,然后和他商量一个数,再告诉你。。。。”我回答景的问题

“干吗搞得这么复杂呢,现在问不行吗? ”景很不明白的样子,“一是我没带国际长途电话卡,不用那个卡打国际长途,很贵的,新西兰电信是垄断的生意,没人和它竞争,它说收多少就收多少,宰人没商量。二是,这里没有室内电话,长期没人住,就把电话和网络断了。打长途得用室内座机 那卡才能用”我解释着。

“用手机就行,干吗一定要找座机呢,话费贵? 通过网络打呀,很便宜的,你生活在哪个年代呢?拿你手机让我看看。。。。”景惊讶透了,用看外星人的眼光看我,

我掏出手机,她就恍然大悟的样子,待了一会说:“你这是刻意玩复古收藏呢,还是其他啥原因,这款手机,估计只能在NOKIA的产品历史陈列里才能找到。。。。你还在用,就仨功能吧。。。。。”

我做了个认可的表情:“这玩意,能接听,打出,收发信,就行了,还想怎么着呀,还有录音功能呢。。。。。应该还有其他功能吧,。。。够用就行。。。。”我解释着。

我就是这样的人,从不追时尚,我只买我需要的东西,而且能用就不换,但我好吃爱旅游,钱花在这些方向的比较多。。。。在我家里能找到很多和现代生活不同一年代的东西,没啥,自己感觉舒服,喜欢,够用就得。。。。

景掏出她的手机 “打吧,今儿的事儿就今儿了了,明儿还有明儿的事呢。。。。和房主联系上后,如果可以,让我和他侃侃,这种事你办不利落。。。” 景太了解哪个是我的强项哪个是弱项了。。。。。。

景,没和房东说两句,就开始和他视频上了,我也沾光瞄了‘金牌王老五’一眼,有段时间没见了,怎么视频里看这个哥们这显老呢。。。。生活无度所致吧,嘬吧。。。。。人生福祸有定数。。。。。

景和房主谈笑风生的聊着,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远处看是一派很融洽,和谐的样子。。。。。

走到楼上,琳,正自己忙乎着把几床被子装袋子里抽真空,在这个岛上,长期没人住的被子抽真空保管是最好的办法。真服了琳,这些东西她居然不用问我就能找到。。。。

琳,真是一把做家务的好手,谁和她过真是有福气,会很享受的,只可惜,她关闭了自己。。。。。真希望琳回京后,能遇见手里有把钥匙,能打开她心结的人。。。。。

我把门窗都管好,琳也收拾好了,我们一起到楼下找景。她在院子里椅子上坐着,欣赏大自然呢,:“真美呀,难怪你扎在这里不想走了呢,画儿一般的环境,这里很容易心静,是个生儿育女和养老的理想地方。。。。。” 

我和琳也在景左右坐下来,安静陪着她看远处羊儿在蓝天白云下懒散吃草。。。。。我们又彼此依偎着,犹如三只猫咪阳光下舒适的打盹儿中。。。。。。。


(大结局)

“走吧,再不走太晚了,天黑山路,我驾车技术不行。”我很不情愿的破坏这种幸福时光,但 得很面对现实吧。。。。。。

“走吧,反正还有几天再走呢,不在乎这一时半会儿的,慢慢欣赏吧” 景应和着。。。。。。

“那大吉普的车钥匙呢,”景说

"不行,那是房主的车,我们不能开,你要开就开我的,"虽然我平时嘴里跑火车,但界限在哪里我还是拎得清的。。。。

“他(指房主)不是说给你打电话吗?”景问,“我没听见呀,手机不在我这儿,你夸完我的手机后放哪儿了?”我很着急的回答,房主电话接不接都是小事,要是儿子找我可怎么办。。。。。

手机在大厅的茶桌上,里面4个未接的房主来电。。。。。我用景的手机再次叫通了房主,我守着个老板哪能用自己的破手机打国际长途呢。。。。

“你怎么半天不接电话呢,” 房主有点微辞的语气,”“我在院子里呢,”我解释道,房主语气缓和了些:“行了,说正事吧,帮我说服吴姐,让她把外面的酒店退了,在新西兰期间就在家里住吧。那个车她可以用,但安全起见,最好你开,毕竟交规和驾驶位置变了,你受累了,替我招待好她。她在期间,你要是能请假陪她溜达溜达就最理想了,你工作那边的误工费,我付。。。。。我给那个家里的卡上刚拨了活动费,你的人工费也在里面了,应该有富余,替我照顾好她,,,,,,,,” 

房主,一通交代,像以前我接待他生意伙伴那样,很条例,很具体。。。。

帮他照顾往来客人,这也是我为他工作项目之一,因为我得集司机,导游,导购,厨师,保洁员,有时还得是保育员为一体。。。。。我不爱干这活,但是另收费,收入比看房子强百倍,经常看在钱钱面子上我就忍了。。。。。

放下房主电话,我晕。。。。我晕坏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呀,。。。。。

我看着 景 。。。。生意人,真可怕。。。。。!!!!!

老大的那句话在我耳边响起:一切皆可改变,一切皆有可能,丫头,你不是那块料,别和生意人混,混来混去,你是那个垫背的,把你卖了还帮人家数钱呢。。。。景是个不错的生意苗子,琳是个好管家,你是个最好的执行者,而我拿手的是发现机会,开拓新局面,以后要是咱们4个搞个公司,应该能玩得转。。。。。。

“娘,都被你说中了。。。。”我默默地和老大汇报着。。。。。。

 20多年了,这是第一次我开着车她俩坐,以前 她俩因为我四肢不协调,就没有给过我把方向盘的机会。

“你手刹松开了吗,这车怎么跑不起来呢。。。? ”景在左边提醒

“照这速度,天亮也开不到酒店,取不回行李,今晚就车上睡吧。” 琳在后面 不停的说着类似风凉话。

“呆子,你手里是个吉普不是牛车,你别毁东西行不?"景,急得不行,在一旁吼我,她俩因为我开的太慢,都没心情看风景了。。。。

我知道她俩投诉我车开得差,可是我现在满脑子的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我才不管呢,方向盘在我手里,我这人就会开自己的车,换一个车且适应呢,再说了,我特苯,从宅子回家的路我熟,但从宅子往city走,我没走过,得总看着GPS怕走错了。不谨慎行吗? 

谁让你们不和我商量把房订city了呢? 当然了,谁让景把房主话聊晕了,使自己从租客瞬间update 为座上宾了呢。。。。。我搞不明白也懒得懂,景和房主之间的变化。我就一个打工拿钱的主,不把份内事儿安全完美的干完,不把您二位姑奶奶今晚顺利装进宅子里,我能踏实的拿,房主发给我的银子呀?我是那没有职业道德的人吗?

“老实待着,这是新西兰,不是北京,右位驾驶,交规都不一样,你是客人,我得伺候好你,我还指着这活干完了,拿钱领赏呢。。。。。 看窗外,别看我。。。。。” 我以比路标上的安全限制低得多的速度开着车,很稳,稳得这两个人15分钟后就开始投诉叫唤了。。。。。

“求您了,让我伺候您老一把行吗? 工钱我加倍,行吗?你总不能为了那点人工费,这么折磨人呀。。。。。 "景急得恨不能踹我出去。。。。 

“你啥脑子呀,在香港,在日本,哪边开? 谁开的车? ” 琳气急败坏的帮景说话。。。。。

我恍然大悟,醒了。。。。。

吉普车在景手中变成了骏马,快乐的飞奔在黄昏美景如画的道路上,向前,向前,再向前。。。。。

我坐在景的后面看着窗外---那些广阔养眼的新西兰风光,耳边听着琳在副驾驶上,还那里唠叨我呢。。。。。

美。。。! 这日子过得,拿着雇主的银子,坐着客人开的车,吃着喝着琳时不时扔过来的食品,那种踏实,满足,幸福感满的都溢出来了。。。。。

看着俩姑奶奶在前面忙乎,这一刻,我恍惚了,我也瞬间分不出这里是香港还是北海道还是奥克兰了。。。。。。

管它在哪里呢? 哪里都行,只要我们在一起,就行。。。。。。

人都说,属羊的人,命苦,不顺,多波折, 可我 是个特例。。。。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是羊群这个弱势群体中,命最好,最最有福的羊羊羊。。。。。。


——————————————————全文结束———————————————
版权归很好711602 和单亲妈妈俱乐部共同所有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谨以此文献给,陪伴我,支持我,引导我走过那些不易岁月的闺蜜们

谨以此文献给,用生命教导我不断认识自己,敢于面对和接受现状,不好高鹜远,不追求浮华,一定要踏实生活的 我那智慧的老大,我那永远年轻 的 娘。。。。。。

云中山制贴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群组博客


如果您是一位单身妈妈

希望交流单亲生活和相关主题,
欢迎您申请加入我们的姐妹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topiclist.php?gid=1678

祝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