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美女的晚餐(多图加食谱多个)》

(2012-09-28 22:40:52) 下一个

在我向俱乐部的姐妹征集她们的菜谱时,潇潇第一时间发给我她的晚餐。我们的美女潇潇如何保持身材的?昨晚的晚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潇潇的话:把我的红烧肉贴上吧!(贴到这里,馋馋人)今天我拿到公司,被抢光拉!根本不用饭。
我烧了一个小时,放上冰糖,黄酒,啤酒,和自己种的葱,生抽,老抽,不停地摇锅子,慢慢地熬了一个小时。香气袭人哪:)
很久没有好好做菜了,女儿去上学就停工了。
女儿小时候不吃饭,所以就忙着换花样希望她能吃多一点,这样就变成“优秀饲养员”了。她长大了,会吃饭了,人家又开始学减肥,还是不吃饭,妈妈真难当哪:)
想想还是儿子好吧?给什么吃什么,看到孩子大吃就由衷地高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你们不知道,我昨晚也做得红烧肉,但是儿子说, 妈妈你能不能买带肥肉的肉做,太瘦了,我一看潇潇的,儿子肯定爱吃,哈哈。。。

羡慕死我了,我是喝凉水也张肥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变废为宝的炸虾皮

需要一些虾仁,就清理刚买的虾,剥下的虾皮和头一般都扔掉,但想起三姨给我做过的美味炸虾皮,就决定试一把。把虾皮和头用水冲洗干净,然后加一点白面,一点点baking soda(用两个指头夹起一小撮), 一点点baking powder(用两个指头夹起一小撮),其实只有baking powder也行。面就有一点,挂上浆就行,不要厚的。不用加盐和任何调料,虾皮本身有味道。然后用一点油炸透。吃起来就像小时吃的虾片一样脆脆的,根本没有渣滓,都化了。可能还有补钙的功能。下酒好像不错。

我三姨虽是北京城里长大,但是个吃苦耐劳的人,年轻时学军拉练,背着重重的行李每天走90多里路,全国徒步走了上千里。做了一辈子机床工,重体力劳动从来不叫苦。手巧的很,看到别人衣服毛衣一眼,自己就能做出来。别人在车床上车出大的机器零件,她能车出戒指来。对别人总是快乐地付出,对自己从来都是省了又省。两年前,在我最难的时候,她和妈妈飞来美国,帮我搬家照顾孩子做所有的家务,我工作疲惫不堪回到家,总有温暖的灯光和美味等着我。。。 这道小菜就是她那时给我做的好吃的之一。谨以此小文感谢我亲爱的三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秋前,姐妹们讨论的月饼时,尚新和方方的月饼方子。

如果你爱吃肉月饼,我给你一个简单山寨版的:
肉馅调好(水,鸡蛋,酱油料酒盐葱姜)
超市里买biscuit (一筒10个剂子),一杯面粉,用素油调成厚糊状,分成十份(油面)。
每个biscuit剂子包一份油面,对折几次擀成包子皮厚薄。包入肉馅,略压扁,光滑的一面朝上放入烤盘。放入烤箱,325 350 F,烤至表面金黄即可。

若是烤之前上面刷一点儿糖浆水,再拍上,就是酥肉烧饼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做了冰皮月饼,因为非常简单,但是没有月饼模子(以后回国买模子),就用给孩子做饭团的模子凑活了,做了一堆星星,心型,兔子小熊的,模子小月饼就小,做了绿茶,巧克力,奶白三种颜色的,有紫薯和豌豆黄两种馅,一共没有几块钱,还只用了一半材料做了一大堆。外边买的贵又不知道有没有防腐剂,还是自己动手做简单的吧,传统烤制的就麻烦多了,每年做吧。


这个周末,这里下了雪,我们吃了火锅,刚才潇潇说儿子好养,看看这一桌子,儿子和我吃得就剩一些虾了,儿子花钱在吃上,女儿花钱在穿上。

火锅的沾料是我自己发明的:香菜少许,蒜茸少许,加一勺花生酱,加一块红豆腐乳和汁,几滴香油,调和起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吃火锅时看到院子里的小松鼠。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儿子上学常带的午餐1, sushi 没有黄瓜,用芹菜凑活了一下。







2: 三文鱼三明治:一个三文鱼罐头,去掉骨头和皮,加两个煮鸡蛋,一点葱,一点青椒,一大勺蛋黄酱,拌在一起。两片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