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心理小工具(九) Let it go , Let God

(2012-09-28 21:12:25) 下一个

心理调整小工具(九) Let it go , Let God
By Futureglory

我在写了前面八个小工具后,迟迟没有把这个结束语写出,在 2011 年的岁末,圣诞节之前,写下来,把这个送给大家。

首先,请大家,特别是没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们了解,我所参加的心理调整也是个 non religious program. 在互助会上,有来自各个宗教,和没有信仰的人们。所以这里的 God, 可以解释成为,一个超自然的力量,也就是你每个人都有一个力量超过你,即所谓你的 higher power. 承认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每个人的力量有限,有许多事和人都不被你左右。

Let it go , Let God , 放下你无法左右的重担,让你的 high power 来作你做不了的功课。

不知道你没有这样的感觉?当你很想用力的,紧紧地 抓住一样东西, 你的头歪在一边,眼睛紧闭,双拳紧握,膝盖收紧,指甲盖刺痛了手掌,你感觉好累,好痛。情况相反的,当相信上帝会给我做需要的,我放手,脸也转过来了,我的手自由了,可以去抓住健康的,可爱的,有生命气息的东西,我获得了不期而遇的力量,我的眼睛可以看见新的机会,和随之而来的一切。在我抱怨经历的苦难前,我要好好地检查自己,惊奇地发现,简单的放手释放了那么多的痛苦。如果我自己不能敞开胸怀,我仍然紧紧地抓住我的那些问题,那些害怕,那些愤恨,我把自己关闭起来,上帝如何来给我恩惠和帮助呢?今天我要全然敞开胸怀, Let it go , Let God

我正在学着去辨别那些幻觉,那些使我的生活混乱的幻觉。举个例子,当我企图去改变一些事,我越努力,越觉得自己在把头向墙上撞去。或许,我应该学会放弃“控制”的幻觉,当我看清了很多的努力都是用在了一个“幻觉”上时,我很容易的接受了 Let it go , Let God 。我的另一个幻觉是,我的内在有一个大洞,我需要用外在的东西来填满,用忙碌,用过度思考,用想别人的事,等等。但是如果是精神上的空白,需要内在的东西来填满。当你总是在想你不够好,你需要填满的时候,那时候你在听你的“幻觉”的话,回到现实吧,改变你内子的思维的方式,来改变外在的生活。

到底是什么让你凡事只靠自己,无法相信奇迹,和比你更高的力量了呢?到底是什么阻碍了你把你自己的意愿和生活转向上帝呢?就我的情况而言,答案非常明确:我需要保证( guarantee )。我总是想抓住,抓住那个保证,抓住那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次一次尝试和失败。我好累,如果我继续我总在重复着,我总是得到同样的结果。现在,我要大胆的承担这个风险,放手,让上帝来作主。或许我的信仰不会带来我寻的结果,或许没有保证,但是我的信仰能够让我更加自信,坚强,有能力处理生活中的危机。今天,我投资了我的精神健康,我试着辨别让我却步的障碍。

想到 Let it go, 我会提醒自己生命有自然的秩序,一连串的事件有其发生的力量和原因。我允许一些事情走开,我给了生活另一个选择,我打开心,让其他的想法和行动近来。我让其他人去选择他们的生活,做出他们的决定,去得到他们行为的结果。 High power 为每个人存在。我做不到的,我的 high power 能做到,当我 Let go and let God, 我从冒险和犯错中解脱出来。我知道我对很多事情都无能为力。今天我很愉快的知道我没有能力去毁掉上帝的计划。

“ Have courage for the great sorrows of life and patience for the small ones; and when you have laboriously accomplished your daily task, go to sleep in peace. God is awake.”

Victor Hugo

[ 后记:感谢所有阅读我系列心理小工具的读者,希望你们在不同的情况和境遇下能用自己的智慧和理解用到他们。 新的一年开始之际,从 2013 年一月初起,我会写另一个系列,题目《通向幸福之门 --- 改变的历程》系列,每月一次,希望你们继续关注。谢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