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敏

若水上仁堪养性 敏思椽笔自陶情
个人资料
若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尔夫北卡游3:排名第一的餐厅

(2022-07-10 06:52:00) 下一个

《高尔夫北卡游3: 排名第一的餐厅》

若敏

度假前就去搜索Pinehurst 最好的餐厅。考虑到打球需要消耗大量的体能和卡路里,订西餐吃牛排,最符合要求。搜索了一下,这一带并没有好的中餐厅。

在44家餐厅里,排名第一的餐厅是位于Pinehurst Resort里的Carolina Dining Room。这家餐厅就在CAROLINA HOTEL里,为度假村的客人服务,提供早餐和晚餐。不能在网上预订,需要打电话预订。

上午特意和Lily去考察了一下餐厅,非常满意。这里也是度假村里最雅致和独特的餐厅了。在得知我们有11位,订位女士有些为难,她说她无法决定。并且告知我周六完全没有位置了。周五,六个人没问题,但是11个人必须请示了经理。

2个小时后,给我回电话,告知接受预订,但是需要用两张桌子,一个六人,一个五人。另外,需要信用卡作为抵押,如果不能按时赴约就餐,将会从信用卡里扣除违约金。能够预订成功,我太高兴了,马上把信用卡告知,作了抵押。米其林餐厅也是这样,必须付押金。

下午2点,球队队员回到度假村,他们在俱乐部吃过中饭,然后略作休息。我提到晚餐已经订好,6:30必须到达。并且有着装要求,有领衬衫、休闲裤。 不能穿短裤、人字拖、或戴帽子。女士只要裙装就行。

谁知道这些球员干劲十足,有四个人,又接着预订了第二场球,4:30开球。如果打完18个洞肯定来不及。这时我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晚餐预订是不能退的,而打完球再去也是不行的。我和蓓计划赶去餐厅,先入座,看如何解决此事。我也在懊恼,如果不能信守预订,下次就再也不给他们订餐厅了。

幸亏M君打电话给打球的人,作了说明,最后,这些狂热的高尔夫球员在打完7个洞以后,回度假村换装,终于在7点之前陆续赶到。让我一颗心放下。因为必须穿长裤,有些球员没带,就借用一下。我是帮Jack收拾行装时,特别准备了一条长裤。考虑到讲究的餐厅都有着装要求。

餐厅以蓝白棕为基调,地毯与窗帘,桌布和椅子的花纹都搭配得优雅和协调,很有品位。我和蓓拍了不少照片。

据说,蒂埃里·德巴耶尔先生作为行政总厨,口碑一直很好,Thierry Debailleul 为 Pinehurst 的烹饪团队带来了 新的生机。他拥有20 多年的烹饪和管理经验。。法国厨师蒂埃里毕业于巴黎的“Ecole Jean Ferrandi”,在那里他开始了传统和现代法国烹饪艺术之旅。后来, 他的工作遍及全球,在数家米其林评级和美孚评级的餐厅和酒店中工作,包括加勒比海的圣马丁岛和新奥尔良,在那里他为多达 3,500 名客人的团体举办活动。他负责订制的菜品,质量和口味一流。

我要了香煎鳕鱼,Jack订了牛排,蓓是羊排,C医生和LH医生都是牛排。这里的牛排不仅食材上等,烹饪到位,确实好吃,鲜嫩多汁,唇齿留香。每个人都对菜品十分满意。价格也非常合理。蓓、C医生和LH医生与我们同桌,大家聊得十分尽兴。直到9点才尽兴而归。

作为美国高尔夫运动的故乡,松林度假村(Pinehurst Resort)常常出现在很多人的一生必做清单上,希望有生之年能来这里打一场球或者一睹其芳容。度假村内有 “美国高尔夫之父” Donald Ross设计的标志性球场,在这里举办过多次美国公开赛。度假村内还有spa、25个网球场、游泳池,甚至仅仅在门廊的摇椅上放松一下也是一番享受。度假村内的商店和餐馆就在几步之遥。

无论如何,大家能够享受一次丰盛美味的晚餐,作为太太团的负责人,我还是很满意的。考虑到这些球员打球不止的精神,特别是Jack带头,为以防万一,我把第二天晚餐的预订取消了。果然有先见之明,第二天他们又去打了36洞,我暗自庆幸早早地取消预订,否则又是麻烦。感谢蓓带来了专业的相机,为大家拍照!打球,又当摄影师,辛苦了!

感谢球员的信息回馈和鼓励让我有一丝安慰:@若敏?Carolina Dinner Room的晚餐很棒,餐馆气氛relaxed yet elegant ,food  也是价廉物美,能订上真是不容易,没有这个晚餐,我们的field trip是美中不足的。

球打得如何?下面是B医生的记录,我就全部照抄。

6月10号星期五是我们的第1场球,场地选择在Mid South Club。这个场地非常漂亮,山清水秀,有五六个洞需要从水上打过去,有相当的难度和趣味性。我们一共有八个人打球,分成两组。比赛的规则是,每组南北两队各出两人,二者取其佳作为下一杆的出发点,最后看谁赢的洞数多(而不是看总杆数)。

我们这个组,北方队由H医生和我对南方队的M君和蓓。事后看来,这种搭配对北方队不是太有利,因为北方队的两位队员实力相当,经常两个人同时都打好了或者同时都没打好,没有发挥二人配合的优势。而南方队呢?真正尝到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甜头!蓓作为这次比赛中唯一的一名女队员,虽然身材瘦小,可是开球非常稳健,几乎没有失误过。这个场地也确实照顾到了女性身材相对瘦小的客观情况,女性开球点离男性开球点有比较公平的距离。结果是,蓓几乎每次开出去的球都比男队员们开出去的球远,M君利用这些机会,靠他精准的approach shots,稳健地把球落在了果岭上。

由于对场地不熟悉,有时会有出人意料的情况。在打第7个洞(16号洞,我们从第10号洞开始)的时候,双方开完球以后下一杆离旗杆都是大约170码的距离。果岭在地面以下,看得到后面,前面看不到,右面有水。男士们打完球以后感觉都不错。我打的距离正好,但是偏左,应该比较安全。另外两个男士打的的稍短,但是因为是下坡,球也有可能滚上了果岭。这个距离对于蓓来说远了一点,费了很大的劲也大概只打了一半的距离。可是等我们走上前一看,男生们都傻眼了:在果岭前面和两侧都是水,三个人的球没有一个人找到了,而只有蓓的球安然地在球道上!利用这个机会南方队又拿下了一分。在打完九个洞以后,南方队已经领先北方三个洞。在后九个洞时,由于M君犯困(前天晚上没睡好觉),同时左手前臂肌腱炎发作(也可能是M君赢得不好意思了),让北方队有了可乘之机,赶了上来。皆大欢喜。

要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感谢B医生的记录,也很感谢蓓的摄影和一如既往地支持,感谢M君力挽狂澜,终于让这次美食之约得以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谢谢你!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beauty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先生一直鼓励我下场,我怕晒,就一直没开始,他打了20年了。不过,他打球,我都陪着去,遇到顶级球场,也搭车看风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刚看若敏在上一篇回复说你没开始打,也是哈,不打球就有机会欣赏美景了:)我是为了退休了能跟老公一起玩才开始打的,四年了,渐入佳境哦。若敏美女皮肤那么好是不太容易下决心哈,打高尔夫的确是得不在乎皮肤被晒黑或出斑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先坐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