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2014-07-27 15:04:28) 下一个


这篇文章,我写了,删掉,贴上,又删。好比我的心情,无比矛盾。

我也想,如果我有三个孩子,每天忙着照顾教育他们,我可能不会有时间去体会心情的反反复复,也可能不会去为感情的事情烦恼。可是我没有三个孩子。当然我可以去做义工,去用我的时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可是谁来帮助我呢?我也需要帮助啊。

那天,看见他们三个在说对于两个月前雇佣的人员的处理,我也参与了进来。决定早已做了,只是拖到今天才执行。三个男人,加我一个女人,我开玩笑般的把我的意见表达出来,引起一阵哄笑,并且引来另外两名同事的加入。谈论变得很热闹开心。

然后我看到他的目光。然后我转移了视线。

我不知如何是好。

月初的一个晚上,他走过来问我要不要换组。因为两个人同时升职,旧职位会有另外两个人接替,我们可以有机会调动一下。我说我没想过。然后他告诉我他想换。

我笑着问他,你是要抛弃我吗?

 No。。。Yes。。。

他接着解释说他和朋友的聚会因为他的日程一直无法参加,周末也不一样。并且,the person I'm dating.... 我吃了一惊: 第一次听说他的感情方面的事。我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和他东扯西扯了一大堆。终于我说,
I forgive you.
Okay.
It's not like I have a choice...

他是来问我和他一起换组的。我们配合了这么久,彼此习惯了对方,他想我和他一起换到另一组。因为后来我说,I'm used to working with you. I hate to lose you. 他使劲点头,me too.

It's nice that he wants to change schedule with me. 我心里想。不过我也知道了,他可能有喜欢的人了。

曾经很坚定的认为,我的字典里我不会和任何人去争一个男人。我一直以为,爱不是争取来的。是我的,我不用争。不是我的,怎么做都是没有用的。现在,我发现,当真的喜欢一个人时,其实是不想放手的。我突然很想公平竞争。

真的。我有这种想法。我自己都吃了一惊。原来,没有经历过的,纯想象是不靠谱的。别人真的可以给他幸福吗?凭什么我以为的就是他想要的?

一个朋友曾对我说过,也许过一段时间你对他的感觉会变。

我也觉得是。从最初的心动到现在,四五个月的样子。感觉现在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心里一样喜欢他。每天上班我喜欢在打开楼梯门的时候第一眼看到他。我习惯了一走进楼道就去寻找他的背影。他的座位正对着楼道,如果他在办公室,我会第一眼看到他,心里立马踏实了。如果看不到,就有淡淡的惆怅。

和他说工作上的事情,在我的不大的办公桌前,他会随意的坐在我的桌子上,我坐椅子,没有拘谨的感觉。 接对方的电话,总是第一时间知道是对方,Hey, it's me... yes? 我们常用的开头。早晨见面的时候,他会一边说 good morning, 一边看着我的眼睛。他的眼神很专注。通常我招架不住这种目光,也许是文化的差异,他看着我的目光通常很intense. 我总是躲开。

听了我的叙述,朋友问我,你确定他有喜欢的人吗?

我不知道。

就象现在, 我们很多人一起说话,他的目光看向我,停住。那种专注的眼神就那样看着我的眼睛。我不知道别人是否看到,我看到了,然后我避开他的目光。
 
我喜欢他看我的眼神。偶尔我会接住他的目光,我们会看着对方的眼睛,没有话语。不过通常是我先支持不住。我会在他的目光里迷失。我会读出很多内容,但我不确定我读出来的是他想要说的。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亚洲女人最喜欢外国人的是他们看她们的眼神。那种眼神,仿佛他的眼里只有你,他要把你放进他的心里。你会忘了周围的一切,象被下了咒,掉进他的眼睛里,一直向下沉, 无力自拔。

他,也许是我命中的劫数,我一定要坚持住。。。喜欢一个人,原来很辛苦。

贴一首很喜欢的歌: All of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oses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feel his feelings for you strong enough albeit he does have feelings for you.

It's your ball.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Love hurts.
低产阶级 回复 悄悄话 根据俺多年的经验,你有点自作多情了。这种男的在外面可能不止有一个女人,你只是其中一个,仅仅局限在办公室里,不会被放到他女人列表上前几位。
wbear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不可以建议一句啊? 男未娶,女未嫁,有什么障碍吗? 为什么不试探下他,如果他真的没有意思,就忘记他。否则说不定是段好姻缘啊? 他可能不知道你对他的心思呢。人生太短,有些东西应该争取!!
kert 回复 悄悄话 赞赏博主的坦荡,这样写是需要胆量的。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很多女孩的爱是追来的。很多男人,尤其成功的男人喜欢被重视。矜持有时候并非恋爱的优点。

我上大学时与一男生一见钟情,可偏偏另一女生死皮赖脸地追,很直接公开地干扰。男生说他绝不可能和她好。然而在她的不顾尊严地穷追猛求和我的矜持含蓄之间,他选择了前者。虽然婚后他并不掩饰对她的不屑,但她似乎很满足。

如果你真有那种心痛的爱,为何不做点努力。并非要放弃尊严,但应该优雅地一试!
CJ20878 回复 悄悄话 Let it be! You can always love him even after he married. The beautiful is for you to appreciate and admire. Sometimes, the moment you gain it, the moment you lose it. So, just to hold our love might be the happiest thing for us.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还能喜欢一个人, 为他心动,也是一种幸福,不论有没有回应。喜欢他,欣赏他,不一定就要得到他。不要为了一树叶放弃了森林,相信属于你的人生伴侣就在拐弯处等着你。真诚付出的感情是美丽的。
回首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主要是中西文化教育的不同.国外讲究交流时的直视(eye contact),所以他们和你谈话时会盯着你看,一直不放, 有时也并不说明什么. 就像他们握手喜欢下大力一样. 还有, 大多数外国男的喜欢中国女的主要是为了性,即为了要和你上床,对他们来说东方女性更容易把玩,另外也新鲜. 除此之外有没有什么别的思想感情共鸣? 那就看个案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he understands your feelings, but he like girls of other types.
One way love is sad, but there is no good way to change it.
Hope you find the next man soon.
Maybe you can shift your focus from work a little and go out more. There are many lonely people in this world. You will find the one who's right for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