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和记忆

随便想,随便写。生活随意就好。
正文

我为什么喜欢《山河令》

(2021-03-08 13:46:01) 下一个

    这些年看过的电视剧不少,记住内容的不多。大部分电视剧都是有一搭没一搭地看,多半会快进,很少有能看完的。最近十年,最喜欢的是《琅琊榜。在琅琊榜之前,最喜欢的事《雍正王朝》。琅琊榜还是很让我惊艳的,画面精美,逻辑清晰,演员养眼。主人公们的霁月清风,让人心里也似清风拂过,干净清爽。琅琊榜是追着进度看的,看完后意犹未尽,又重看了一遍。

   琅琊榜之后,认真看完的电视剧,就是《陈情令了,陈情令是个年轻的班底制作的,其实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大场面做的有些简陋,特技不是特别自然。不过演员的外形气质特别贴合人物,原著的名场面大都表现出来了,很能让人共情。关键是团队喜欢原著,抓住了原著的精髓。

   这些年也有不少著名的网文改编的电视剧,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剧组有钱买下大IP,确会用不着边际的编剧,抛开原著胡编一气,把原著的精华都舍弃了,却加进去一些老掉牙的常用桥段,搞的不伦不类,且一点儿逻辑都没有。明明是聪明智慧的主人公,改成只会大喊大叫的傻白甜。编剧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智商低,把观众都当成弱智。

   在这股乱改的风潮中,山河令开了新风气,用了一个热爱尊重原著的编剧。编剧自然有改编,不过她的改编不但没有毁掉原著,还给原著增色了。电视剧节奏明快,逻辑清晰。两个男主选得特贴合小说的形象。山河令之前,对两个男演员都没什么印象,不过他们的演技真是不错啊,尤其是眼技。两个演员的眼睛都会说话,他们表演地真自然,让人觉得他们就是剧中的人物。当然了,两个男演员都是高大英俊,气质干净的帅哥。其实颜值高演技好的演员,从来都不缺,缺的是靠谱的编剧。那些无视观众智商的编剧,为什么还有人用?真是不解。山河令编剧这样的,该成为业界主流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估计你会喜欢的
飞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因为出了英语字幕的,昨天陪女儿重看了第一集,我老公也一起看了,都觉得制作的质量不错。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琅琊榜我看了四遍。从此以后再没找到一见倾心的电视剧。可惜续集不是胡歌演的。
既然是同好,山河令必须看看。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琅琊榜》也是我最喜欢的国内连续剧,后来再看别的都兴趣缺缺,真盼望有二,但必须还是胡歌演才行。:))
如果你推荐 《山河令》,我有空找来看看,起码名字挺吸引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