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和记忆

随便想,随便写。生活随意就好。
正文

说说有匪和山河令(原著天涯客)

(2021-03-21 08:19:17) 下一个

从读小说有匪开始喜欢上Priest这个网络著名作家,觉得她的小说逻辑清晰,语音幽默风趣,知识丰富,对人性的刻画埋在曲折的故事之中,深刻有趣。其实一开始听说她,是因为她是著名的耽美作家,不过我读的她的第一本小说有翡,却不是耽美的。因为喜欢小说,读完小说后很期待电视剧的播出。

有翡的女主赵丽颖,有颜值有演技,是我喜欢的女演员。男主王一博,也是高颜值,演的蓝忘机非常出彩。没看剧时,就对这两人搭档有些疑虑,主要是女主比男主大了差不多十岁,可小说里男主比女主大,管女主叫小美人。当时想也许剧里会改变他们的年龄差。

看剧时,虽然两个人都不错,不过确实跟小说里的感觉不合,很难把他们代入小说里去。听到王一博叫赵丽颖小美人,有些起鸡皮疙瘩。剧情改编得也厉害,有些前后断裂,不知道加的那些情节是为什么目的。后来就看不下去了。其实不光男女主,剧里的配角也挺出彩的,木小乔就让我印象深刻。不过编剧没做到把剧情编圆,浪费了好演员的表演。

天涯客是Priest的耽美小说,据说在她的小说里,不算第一流的。都说杀破狼写得好,不过我没读进去。我读天涯客是因为电视剧山河令。山河令开播时,我没听说过这部小说,也没听说过这部剧,剧中的双男主也没什么印象。开播一周后,才开始随便看了一下,没想到就喜欢上了。然后在网上读了小说,读小说时脑子里出现的就是剧中人的形象。

真是要夸夸山河令剧组选演员,主角配角都那么贴合小说的形象。编剧的改编,也是围绕小说的主线,为更好地表达小说的主旨,并没有生搬常见的桥段注水,所以剧情逻辑一直在线,经常出现高能剧情。。剧中的实景拍摄也特别赞,竹林的打戏跟湖上的打戏都是演员吊着威亚实景拍的,比后期电脑合成的要美很多。

有翡魔改小说,山河令尊重小说,拍出的剧区别还是挺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