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公共食堂——网上搜的

(2018-03-18 22:02:32) 下一个

五八年元月,南宁召开国 务工作会议。

刘少奇对毛说:主席,苏联工厂和集 体农庄的集体食堂我看不错,既省劳动力又卫生,我国可不可以也搞集体食堂?

 

 

毛听后迟疑了一下说:国情不同在苏联行的通在我国就不一定了。

刘说:我们可以先搞几个试点,不行就解散,

毛说:我不主张搞。你要搞,搞一 个就行了。

五八年三月成都会议,刘找到朱德说: 老总,集体食堂的事你知道吗? 朱德:啥子?刘说:苏联的集体食堂是个成功的经验很值得在我国推广。我向主席提了办集体食堂的建议。 朱德:不晓得。 刘説:你见主席再吹吹风,使这项 工作能够尽快在全国展开。朱德:嗯我问下喽。 五八年四月,刘少奇在开往广州的火车上向周恩来说:我向主席提 出来办集体食堂的事,主席同意先试点,刘少奇说:我准备南、北、中各放一个。北方放在天津、中间放在河南。 五八年五月,八大二次会议。

刘找到毛说:主席,向你汇报个好消息,集体食堂试点搞成功了。我亲自到天津、河南两个试点进行了调查,当地的干部、群众都说好。

毛说:会有人说好。但要把都字去掉。家庭条件差的会说好,条件好的就不一定是真心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