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心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正文

说说做梦

(2012-10-12 11:23:31) 下一个

我的睡眠质量还算一向不错,但也经常做梦。我很喜欢做梦,因为有时候似乎是在当电影的导演的感觉,似乎在一步一步编织自己的梦,很有意思。有时候我觉得也许的确是有parallel universes存在的,我们的梦境也许就是向其中一个universe的生活的偷窥。:)

还记得小时候在电视里听到过一首关于梦的歌,当时很喜欢所以留下了印象。歌词里说:

梦乡,你站在我的前方

挡住我的去向

梦乡,听起来多么迷惘

我却不彷徨

刚刚在网上搜了一下,查到这首歌是甄妮演唱过的,叫《去向》:

http://wenwen.soso.com/z/q151841751.htm

又去YouTube上找了找,没搜到甄妮的演唱版,找到了这个崔苔菁的版本:

原来是大才子刘家昌作词作曲的。怪不得这么好听。:)

大家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想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凡人大多白天忙碌,潜意识里的东西很少或很难注意到,有时候只是有个苗头或一个模糊的影子在心头扫过,便又被立刻抛到了一边。晚上身体和精神完全放松,进入梦乡后,那些白天被有意无意忽略了的人和事才会悄然来袭,出现在梦里。

有时我做了奇怪的梦,如果第二天还记得的话,在不太懒时,会上网查查“周公解梦”,有时候看到结果觉得挺好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