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心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正文

也说说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吧

(2012-10-13 22:04:24) 下一个

我的高中时期有过一个同桌,他是个平时比较沉默寡言的一个人,姓个复姓,家里似乎是中学对面师范大学的家属。我们的初中班是个数学班,后来到了高中时,有些外班的人被分了进来,还有些外校的考到本校,也加入了进来。他是初中在外班,高中被分过来的。


我们当时是每两组合着坐一周,然后下一周每组都向旁边移,换成和令一边的人当同桌。我和左边的同桌是好哥们,但和右边的这个同学就关系很一般。他性格不是很合群,在班里似乎没几个关系密切的朋友。有时候似乎有人拿他开开玩笑,他偶尔不高兴一下,但一切也就都是紧张学习生活中的小水花。他真算不太引人注目的,唯一让人知道的就是他的有些孤僻和不合群。


有一次做化学实验,我正好赶上和他同桌一起一个组合作。他没有按照步骤来做,打翻了浓硫酸,滴到了我身上,把我穿的一条很喜欢的连衣牛仔裙给烧了好几个洞。更糟糕的是硫酸还滴到了我的膝盖上,痛的我似乎当时哭了。后来烫伤好了后,膝盖上还结了个疤,直到今天都在。我当时没有责怪他,因为虽然是他鲁莽造成的意外,但他毕竟不是有心的。估计他是太内向了,所以说没说道歉的话我都不记得了,也许是就没说过。


偶尔和他聊天,他聊的开心了,也会露出很阳光的笑容。


高中毕业后就再没见过这个同学。后来上大学时,听别的同学说,他自杀了。似乎是跳楼。


我听了后觉得很惋惜,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


从来没写到过这些,看了小经的故事,想起了这个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