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心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正文

我来讲讲我自己身边关于兔唇的小故事吧

(2012-09-26 17:33:57) 下一个

其实我在认识我老公前,是先见过他妹妹的。世界真的是很小吧?哈哈。


话说N多年前,我和老公认识后,一开始还只是把他当作普通朋友。有一天他邀请我去他家玩,顺便看看他提过很多次了的小狗O。到了他家后,正巧他妹妹也在家,于是老公就介绍我们认识。后来我们俩单独在一起时,我告诉他说,你肯定不相信,其实我以前见过你妹妹的!他也很惊讶,问我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我给他讲了起来。


在那之前,有一次我陪一个女友去mall里买东西。在Forever 21的check out line等着时,我前面的两个美国女孩子不停的在聊天。其中一个转过身来时,我注意到她的唇部有些小的缺陷。但我没觉得受到震撼啥的,只是一面之缘但对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个女孩子就是我老公的妹妹。


老公听了我说的往事后,也觉得很有意思。没想到生活中还有这么巧的事情发生。


他妹妹的兔唇是从他们的母亲那里遗传来的,他的弟弟也有。他们都在小时候就做过手术了,恢复的还是挺不错的,但可以看出来是做过手术的。老公说他们从小也受到过欺侮,但从来都会fight back,养成了很坚强乐观的性格,从来不take shxx from anybody!我婆婆家在她之前也没有过兔唇的先例,不知道为什么兔唇会在她身上发生。我估计也许是基因变异?要不就是有先例但他们不知道吧。


婆婆曾经因为这事很内疚难过的,觉得把这个带给了自己的两个孩子,很自责。。我怀孕后,在30周左右去预约做3D ultrasound,想提前看到宝宝的大致模样。婆婆主动要求陪我们一起去。当她看到屏幕上的宝宝照片显示是没有兔唇时,忍不住哭了出来,说她之前一直非常担心我们的宝宝会遗传到兔唇来着。我安慰她说,既是是有兔唇又有什么关系?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了,做手术就好了。我们会一样爱宝宝的。:)


说个题外话,我觉得有很多所谓身体健康没有毛病的人,却在浪费着自己的健康和人生。而且事实上,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身体和精神上完全完美,没有一点毛病的人。所以我们真的不用对身体有残缺的人有任何恐惧害怕的心里。其实连同情都不需要,只需要把他们当做正常人一样来尊重就好。


还有很多故事,将来有空了再写吧。希望大家不嫌我啰嗦。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