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心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正文

闲话美国歌手Eminem

(2012-09-18 21:18:35) 下一个

Eminem是个挺著名的美国rap歌手,估计很少有人没听说过他。今天有空,就天马行空的写写关于他的趣事。这看似和学英语联系不大,但其实还是多多少少有点相关的。让我慢慢唠叨哈。

Eminem是艺名,他的本名是Marshall Bruce Mathers III(http://en.wikipedia.org/wiki/Eminem),生于1972年。他是从小在Detroit长大的,在黑人rapper众多的地方可以脱颖而出,真是很不容易的。他的很多歌曲都是自己写的,歌曲大多和他的个人生活经历紧密相关。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60 Minutes对他做的专访: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经常翻阅字典,在自己脑海里不停的琢磨押韵的词,还写了一大堆的笔记。尽管他的学习成绩不好,也没有接受高等教育,但我很佩服他的这种顽强执着的精神。我不由的想到,如果一个人可以象他一样用功,对学习提高语言抱有极大的热情,肯定会成功的。呵呵。

访问中,host提到了他的歌曲里有很多cuss words的现象,问他是否觉得自己要对歌曲给青少年造成的影响负责。我个人觉得Eminem的回答其实挺不错的,"I feel like it's your job to parent them. If you are the parent, be a parent."

言归正传,我最早听到他的歌,是他还叫Slim Shady的时候。他唱的一首“The Real Slim Shady”很反叛,很大胆,让我立刻记住了这个歌手。呵呵。

好玩的是,他的这首歌和第一张CD专辑piss off了很多人,比如女歌手Christina Aguilera。她把这首歌改编了一下,反击并嘲笑了一把Slim Shady:


其实我也觉得尽管Eminem的成长经历很不容易,成名后的爱情生活又很抓马,但他的确多多少少有些emo。后来有很多人用他的歌做了些搞笑的parody。比如"Weird Al" Yankovic就以他比较有名的歌"Lost Yourself"做了个parody,叫"Couch Potato":


我喜欢的Eminem的歌里,还有他早期写的一首歌叫做"Stan"。这首歌里,他借用了女歌手Dido的歌"Thank You",男女的声响交织在一起,很好听。"Stan"有两个versions, long version and short version。讲述了一个追星成迷,走火入魔,最后变得精神有问题的歌迷的悲剧故事。

这是long version。短的在YouTube上也可以搜到。


Eminem写给他的女儿的歌"Mockingbird"也很好听,有些地方很让人心酸。歌词里比较暴力的地方又让人觉得有点哭笑不得。


他和发现并提携了他的rapper Dr. Dre之间的ups and downs也很抓马。但他们在经历了一切恩怨情仇后最终化解前嫌合作的歌"I Need A Doctor"(http://en.wikipedia.org/wiki/I_Need_a_Doctor)也很让人印象深刻。


啰啰嗦嗦的先写到这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