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致你

(2019-01-02 22:44:34) 下一个

【致你 】

我不知道
你那里还会不会
大雪纷飞
PM2.5颗粒肆虐天地
染黑了一丛丛灵魂

比比皆是的柏油黑
足够烙痛我远距离的视线
凝视,忧思
总比闭目塞听 近于人情
你说呢

是谁在嘶鸣
老树根 盘踞土下半世纪
黑暗里八爪鱼般痉挛伸展
撒着谎,破土哭喊 
幽灵随风追逐人影

是谁在斑斓
一叠叠古今中外的名签
如雪片翻飞,被过滤的养料滋润
病梅*也能开得傲气,却无法
超越绳棒和根茎的旨意

我不知道
那里还有没有我的月光
是的,落霞已沉淀远湖
孤鹜已抑郁自闭
寻和不寻,都是遥远

新年了,我还是要致谢
那没来得及下的雪
那没来得及打开的月光
那是一个远方,也是我
凝视,忧思或许期盼的理由

 

 

 

*《病梅馆记》清代文学家龚自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oseby' 的评论 : 谢谢诗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深沉,欣赏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正义常常迟到,但不会缺席。谢谢朋友光临!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做善事,上天看着,做恶事,也逃不过上天盯着,人性险恶,历史留下了足迹,良心最终会审判恶人,欣赏了好诗,平安是福。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福菲儿,冬祺笔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x?n?k?l
登录后才可评论.